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半12点才会出现的女人

(2013-11-09 23:03:18) 下一个

夜半12点才会出现的女人

 文:太极门弟子李依璇

   我家巷口有一摊古早味杏仁茶,老板夫妻俩带着一个约莫三~四岁的小男孩做生意,为生活辛苦的工作。先生因经常半夜才回来,我总会在凌晨钟响12下、对方收摊前,赶去买一杯热腾腾的杏仁茶加蛋回家给先生当宵夜。时间久了,我与老板娘熟识,有一次开玩笑问她:「怕不怕我是鬼呢?林投姐总在半夜12点跑来买!」老板娘大笑说:「隔天现金没变冥钱,所以我不怕!」

   日久培养出融洽的交情,老板娘谈到女儿让她很头痛,在她精疲力尽收摊回家后,念国小二年级的女儿总爱无理取闹,等到她忍不住打了女儿几下,才肯去睡觉。我因在太极门多年,师父引导我们要去体贴别人的心,甚至带领着师兄姊去推动尊重、爱与和平的人权教育。我似乎可以明白老板娘女儿的心情。我提醒老板娘,女儿可能只是想象弟弟一样有父母陪着,吵闹也只是想引起你们的关注。老板娘急忙解释,带弟弟出来是他年纪太小,怕让家里的长辈太劳累。我鼓励老板娘回去要跟女儿沟通这个原因,建议老板娘要把爱她的话说出来,并感谢女儿的配合,也抱歉不能多陪她。

   我还跟老板娘闲聊,「小时候长辈对妳也是打骂教育吗?」我得到肯定的答案。我又问她:「想不想女儿将来也打孙子?」老板娘回答得很快:「不想!」我诚挚的说:「建议从『妳』开始,就能终止这种打骂教育,妳改了,孩子将来就不会拷贝这样的习惯……。」

   隔天凌晨,我又去买杏仁茶加蛋,老板娘喜孜孜的告诉我,当女儿再度无理取闹时,她用拥抱的方式去安抚,告诉女儿妈妈很爱她时,女儿目瞪口呆的说:「妈!妳今天不一样,没有打我耶!」当天女儿很乖,很欢喜的去睡觉,不再无理取闹了。哇!!言谈之间感受到老板娘很高兴顺利处理亲子间的冲突,让亲子关系更亲近、欢喜,看到这样圆满的结果我也很高兴,毕竟助人为快乐之本,而且那天的杏仁茶~加蛋不用钱!

 

图说:李依璇将在太极门所学爱心、贴心,分享给杏仁茶老板娘,改善老板娘与女儿间的亲子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