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欢乐青春不留白

(2013-10-10 07:35:28) 下一个
欢乐青春不留白
文:太极门弟子 钟瀚德
  我是要升大学四年级的学生,现在组了个乐团,而我的位置是主唱。每当我站在舞台上,接受观众的眼光时,我都会鼓励自己,没什么好紧张的。
  喜欢上乐团这种音乐文化是在高中的时候,高中这年纪会吸收很多冲击性的刺激,依据自己的兴趣去发展兴趣,而我选择乐团表演,一半是为当时自己叛逆的情绪找个出口,一半是想表现自己。即便向往表演,但其实我算是有点内向的人,刚开始实在是没什么勇气与自信,怕自己破音、走音、怕被笑,结果我根本无法在别人面前唱歌,就连团练的时候,都是放不开的。
 
  由于自己真的很喜欢音乐,所以就开始想:要如何突破自己?于是我想到了自己曾多次参与太极门在国庆的展演,而每一次在总统府前也是受到全场视线的洗礼,相较之下,我的小小乐团表演,观众远远不及总统府前广场的千万观众,有什么好害怕的呢?而且在太极门,常上台与师兄姊分享,只要自然的展现自己就可以了。在太极门学功夫是务实的,我应该把学到的功夫应用在生活中,当我想通了,我就去实践,在一次次的鼓励自己与努力练习之后,每当我遇到有上台的机会时,我都会告诉自己:「没什么好紧张,你可以的。」
 
  大多数的父母听到小孩玩乐团一定会担心,怕交到坏朋友,怕课业顾不好。但我的父母从来就不担心我玩乐团,因为我运用了从小在太极门学到的阴阳智慧,去安排自己该做的事,我的师父告诉我「会利用时间的人最有时间」,于是在乐团与课业的取舍之间,我做了最有效率的安排,因此我大学三年也都all pass(过关),既不让父母操心,也丰富了青春。
 
  人家说青春不留白,很开心自己从小就能到太极门跟师父学功夫,训练了自己的勇气跟学会安排时间,避免了可能的家庭革命。也让我能去做许许多多自己想做的事,带着快乐的心继续将我未来的人生画上美丽的色彩。
   
图说:要如何才能青春不留白呢?喜欢唱歌的钟瀚德在太极门学到阴阳智慧,藉由务实功夫学会鼓励自己,并带着快乐的心为自己彩绘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