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忧转喜的人生

(2013-03-29 09:51:37) 下一个
忧转喜的人生文∶太极门弟子?杨   ??十八年前,我先生生病了,是精神疾病。因为他是个要求完美的人,对工作非常认真,也很顾家,如果他轮晚班,早上下班回家,会做饭给我吃,让我下班回家后有热腾腾的饭吃;但可惜他没办法调 压力、释放压力,以致精神分裂,产生幻听幻觉、疑东疑西,有时候自己出去一个礼拜没有讯息。 ??精神障碍的疾病,对一个家庭来说,像是一个不定时炸弹,该如何去面对他、关心他,成了我的人生课题。初期的时候,除了埋怨、抱怨,我选择逃避、不去面对他,自己过得很快乐、很开心,但我无法假装先生的问题不存在;幸运的是,当时的我已经在太极门练功了,在师父的引导下,我决定鼓起勇气面对他。 ??我听从师父的教导,平日多练功强身健体,稳定自己的心性,另一方面我也经常反省自己,藉此更了解自己。练功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先生的病其实我也要负责,因为在家里我比较强势,而且个性很「正义」,就是看到别人有错,就毫不留情面的指正,对别人的付出也不懂得感恩;就像先生下班后为我做饭的事情,我都认为那是应该的,从来没有好好的鼓励他、赞美他或是感谢他,而先生又是一个自我要求甚高的人,心里有不愉快也不会说出来,此时的我才知道,自己的强势个性应该也给了先生不少压力。 ??很庆幸自己有幸进入太极门成为神气家族的一份子,除了有师兄姊互相帮忙、听我倾诉之外,还有师父的关怀,师父特别教我要怎厶样去照顾先生,还说如果没有经济困扰的话,要让先生好好休息。我听师父的话,对先生减少抱怨,多了许多的鼓励与赞美,多一些体谅与感恩;想想,如果不是先生生病,我也不会到太极门来练功,当年因为生孩子而受伤的腰椎就不可能变好,更不可能改脾气,从一个理直气壮变成了理直气和的人,更别说能认识这厶多情同手足的师兄师姊了。 ??自从收起埋怨的心去面对他以后,我跟孩子约定平日要在家里多练功,培养好气场,让先生越来越好。果然,先生的病情在我们的努力下越来越稳定,平日除了出去种种菜之外,他会料理三餐、煮饭打扫,闲暇之余也会做做面包、西点蛋糕给我们吃;此外,他现在还可以打打零工分担家里的开销。 ??现在,我每天回家都会觉得好感恩喔,「今天又有好丰富的热饭热菜可以吃」,从先生发病到现在,这一路走来因为我在太极门练功,有师父的引导及师兄姊的陪伴,让我可以有勇气去面对先生及生活的困境,并看到先生的优点,让我也能拥有人生五宝∶健康、财富、智慧、快乐、幸福,真的好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