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职场小确幸∶当我们同在一起

(2013-03-17 23:05:30) 下一个

职场小确幸∶当我们同在一起

文∶太极门弟子/刘盈均

就像台湾的尾牙,在荷兰,公司也有所谓的 诞餐叙,用以酬谢员工过去一年的辛劳。身为福委会的一员,今年是我主办。活动前工作相当忙碌,在业务、营销、团队人事上都有层出不穷的挑战。年底又要做各种检讨和计划,每个部门都很紧绷,同事们的压力溢于言表。

 

尽管分身乏术,我仍非常感谢公司给我机会,为大家安排一个美好的夜晚。因此无论处于何种压力,我都时刻提醒自己,最重要的是开心、享受准备的过程,毕竟这场活动是要带给同事们欢乐,让大家感觉幸福地同在一起。

 

每年除了美味佳肴,公司都会准备精美礼品让大家抽奖。今年 逢公司三十周年,老板非常慷慨地让福委会为每位员工准备相同的大礼。礼物是时下当红的电子产品,保证无人不爱。不过,如果大家都获得相同的礼物,要如何制造活动的高潮,甚至是令人感动与 喜的氛围?首先,活动前对礼物内容保密到家,并在同事协助下,把礼物包装成各式各样的形状,让人难以看出端倪。

 

接着,单纯抽号码牌领奖颇无趣。我开始想,身为同事,我们最需要的是什厶?除了一起享用美馔,拿到礼物,我们更需要对彼此多一点的了解、感谢、与正面的能量。我们需要的是看见彼此的辛苦,拉近心与心的距 与团队合作的氛围。

 

于是在晚餐上,我帮大家准备了两组签。一组是序号,一组是人名。当甲抽到乙的名字,甲要说乙的好话,可以是称赞,也可以是祝福,然后乙要帮甲到礼物堆中选一份礼物。

 

游戏开始以后,笑声与掌声此起彼落,大家感动连连。我们竟然因此听到好多意想不到、同事之间的温馨小故事。有些看似没交集的同事们,却有着动人的相处时刻。透过这些分享、鼓励,让我们跳脱平日忙碌紧张的情绪,用心体会工作之外的感性时光,看见同事们开心的笑颜。

 

对我而言,这是今年最棒的礼物。我看见大家真切的笑容,感恩取代抱怨,珍惜这段共事的缘分。

 

许多同事也称赞,今年的年终聚餐办得真好,有欢笑,有感动,有 喜!这一切,其实是我在太极门练功多年的延伸。

 

在太极门,师父教我们唯有看见彼此的辛苦,才会「亲」。师兄师姊平日相处,总是自然地说好话,凡事从感恩心出发。遇到身分背景不同的师兄姊要一起合作完成某件事,尽管过程中会有许多阻碍与挑战,大家都能秉持包容和欢喜,微笑面对各种状况。大家齐心一致,只希望带给世界更多正面的能量,帮助自己也帮助别人。

 

于是我体会到,工作的高低起伏只是背景,重要的是在这路途上相遇的人们,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为彼此营造一段正向且相得益彰的缘份。

 

 

图说:刘盈君运用在太极门学到的「亲」,营造职场彼此温馨的互动,让同事们跳脱平日忙碌紧张的情绪,用心体会工作之外的感性时光,营造出感动又欢笑的气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