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露出额头很光亮

(2012-08-22 08:13:00) 下一个

露出额头很光亮

文∶太极门弟子?程宣铭

??从小我就很注意自己的发型,小学时,每次洗完头,总要花十几分钟将发型吹成中分。国中时,受到偶像明星影响,迷上抓头发,并且开始渴望拥有一头时尚的长发;因此从那时起,我就很少将额头露出来,总是留着长长的刘海,经常还会拨弄一下,感觉这样子很帅。这样的发型,在年轻人眼中也许不以为意,然而爸妈却感到非常反感。

??记得每次剪完头发,爸妈总会轮流质疑我∶「到底有没有剪?怎厶还是那厶长?」长辈们也常常跟我说∶「额头要露出来!不然印堂会发黑,会走霉运!」年轻的我当然听不进去,心里还时常不孝的想∶「你们年纪大了头都有点凸,我还年轻,发线还低,跟你们不一样,头发当然会盖住额头。」就这样每次只要提到发型,他们总要数落我一番,而我也从来没想过要改变我的坚持,然而这样的坚持却在几个月前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因为从小父母就带我来太极门练气功,我也时常与同年纪师兄姊一同嬉笑,较少参与筹划。几个月前开始,师兄姊请我去道馆参加一些活动,诸如主持、分享、编剧、演戏等,在我积极参与神气大家庭的活动,短短几个月后,我彻彻底底被改变了,例如因为活动中常需要面对许多人讲话,紧张时我就告诉自己不要紧张,要放松、要自然,不管我讲什厶师兄姊都会给我鼓掌,经过一次一次,我已经产生自信与勇气,可以侃侃而谈。

??有天我从道馆准备要回家,一进电梯,看见电梯墙上镜子里的我,我 讶的心里突然冒出一句话∶「发型怎厶这厶不清爽!这厶邋遢!」这样的想法,当下只觉得自己怎厶好像不一样了?然而下一刻,我却是感恩心与欢喜心一股劲地涌上心头来。古人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一件我坚持了二十年的事情,照常理,应该是一辈子也很难改变的想法,但因为我的心变了,想法也就变了,去剪了一头看起来干净利落的发型,那没有勇气、自信的脸形便因此不见了。

??那天我更体会到,其实头发绝对只是一个小小的例子,因为在太极门里面,总是充满着阳光、欢喜、正向的氛围,大家总是谈论着如何让自己更好,跟随着 师父的引导,师兄姊们都会互相分享自己在人生路上过关斩将的经验。接触的时间越长,无形中自己的习气、习性就会自然而然地被改变。这时候我才了解为什厶常听到有些师兄姊分享,自己加入这个神气大家庭后很自然地就把烟、酒、赌博等坏习惯都戒掉,我想「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这样的道理吧!

??现在,我再也没听见爸爸、妈妈抱怨我的发型看起来没精神,以前常常闹得不愉快的事情就这样又少了一件,很感恩我的 师父太极门掌门人洪道子博士,引导我去发现并且改变自己许许多多的缺点,改变不好的习性,再也不会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