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早安!」笑嘻嘻阿伯

(2012-07-26 09:03:46) 下一个
「早安!」笑嘻嘻阿伯文∶太极门弟子?曾明隆??我是个开心快乐的大楼管理员,每天早上我都精神饱满、笑嘻嘻对住户说声「早安!」送给所有住户一个「爱」的关怀,住户总是非常赞许我的身体好、中气十足,也非常喜欢我这个已经七十五岁的阿伯来守护他们大楼的安全。拥有身心健康是我最大的财富,我满怀感恩我的师父太极门掌门人洪道子博士,不仅教我练气养生,更引领我修改脾气,改变我的人生。??十七岁的青少年应该是充满阳光朝气,而我却得了风湿性关节炎,从此陷入痛苦与无奈。关节红肿随时随地都在发作,还遍及全身关节,若转移到膝盖关节,我便痛到无法走路;若转移到手部的关节,我便痛到连筷子也无法举起。虽尝试各种可治疗的方法,甚至亲自去学中医,还考上了中医检定,想自己治疗自己的病痛,但无奈的是,仅能治标暂时舒缓,无法治本。??被这样的关节病痛缠身近四十年,寻遍名医都没办法治好,直到五十六岁那年好友引荐我入太极门练气功,我非常笃定气功对身体的帮助,更清楚要有明师指引,才能练对气功。感恩师父收我为徒,师父引进门修行在个人,我很听师父的教导,师父提醒我∶练气功要修心,不然到头来一场空,修心要修改自己的心性,我谨记在心,确实的修改脾气。??回想年少被病魔缠身,让我的脾气很暴躁,上班的时候当班长,只要组员不用心工作,脾气上来就破口大骂,甚至大发雷霆拍桌子,吓得同事都很害怕与我一起工作。当生命重启契机之后,我每天都用一颗欢喜的心好好练气功,让自己气息平稳,一点一滴的改变自己的心性与生活的态度,对家人与同事不再轻易发脾气;转个念,用好的语气与家人相处,对待同事组员总是和气的提醒注意的事项。渐渐的,大约练气功半年的时间,关节的疼痛没发作了,哈!哈!终于跟我那纠缠三十九年的病魔──风湿性关节炎说拜拜了。??六十岁退休后,因为练气功让身体保持健康,我觉得人生不应仅是如此,师父教导我要帮助自己,更要帮助别人,人生以服务为目的、助人为快乐之本,所以我找了一份大楼管理员的工作。我将大楼的每一住户都当自己的家人,把大楼当作我的家细心呵护着,保护住家安全。每天早上我都会用欢喜的心对住户说声「早安!」送好气,住户很喜欢我这个「笑嘻嘻阿伯」,常常将买的水果分享给我。??有一年台风造成台北市淹水,以至于交通无法通行,我一心挂念想 快将大楼骑楼的泥土清理干净,便徒步走了约两个多小时,当大楼住户委员一早看到我,很感动地对我说∶「我们很有福气请到您这厶负责任的『笑嘻嘻阿伯』当管理员,让我们很放心,谢谢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