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找到了夫妻相处的撇步

(2012-05-18 19:17:59) 下一个

我找到了夫妻相处的撇步

文∶太极门弟子  李英雄

 

   记得年轻时曾经听过一首歌,歌名不太记得,只记得歌词里的一句话,就是「相爱容易,相处难」,在那时还不太懂它的意义?直到结婚后,我才体会到这句话的真正涵义。

 

    从小我的个性就很随性,也不拘于小节,好像很好相处,但在良妻看来其实并不然。因为我整理家务时,只挑容易及好做的来做,有死角的或要移动桌椅才能打扫干净的地方,除了尽量不去移动外,也常常当作没看到,心想,家事有做就好,反正下次还是要打扫家里。就因抱持这种心态,时常被良妻念,被念烦了就会跟她吵架,当下心情不好时,心里就会冒出旁白∶「一个人生活多好,自由自在,没人管多棒呀!」幸好我是太极门弟子,师父传授的功夫让我明白要生活得快乐,就要懂得反省还有转念,我怎厶可以让负面情绪左右呢?于是透过练气功、反省,发现往往自己随性的个性,却造成别人的困扰,因此我告诉自己要学习尊重他人,要有同理心,要有条理去做每一件事,不能嫌麻烦。为了不让良妻再念我,于是我开始改变自己,主动整理家务,不管是煮饭、炒菜、洗衣等,能做的都尽量去做,良妻看了也很开心,我则是获得了一个大大的拥抱,良妻也会 时的切一盘水果跟我一起分享,此时的水果吃起来,就会感觉特别幸福,夫妻感情当然更甜蜜。

 

    当初良妻嫁给我,她其实也很辛苦,因为我得两种病,让她很困扰,一个是荨麻疹,另一个是痛风。前者就像电视广告中的一句话∶「吃这个也 ,吃那个也 」。而我则是吃这个也 ,吃那个也痛。良妻常打趣说,我有两个不能吃∶『就是这个也不能吃,那个也不能吃』。所以她每次煮饭时都很头痛,不知如何是好?我就跟她开玩笑的说∶我们就以粗茶淡饭相依为命吧!以前参加公司旅游,用餐时看到餐桌上的大鱼、大肉、海鲜等,都不知如何是好,眼睁睁看着别人幸福的享用美食,自己却只能吃青菜、还有最后一道水果,这样的情况下怎厶会玩得快乐呢?幸好有机缘进来太极门,透过中华古传的养生方式来改变自己的体质,并且提升免疫力,也渐渐的让荨麻疹获得舒缓,我悄悄的尝试吃一些以往列为禁忌的食物,慢慢的发现自己不再会吃这个也 、吃那个也痛,真是太好了!

 

    除了身体的改善外,我们夫妻在神气家族,也学会彼此反省、修改,当发生意见不和时,我们会互相提醒∶「生气会运气不好、会变笨,要听师父教诲『学好学和!』」我们终于找到夫妻相处的方法,希望全天下的夫妻都找到相知相惜的方法,让人生过得幸福又美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