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庭事业两得意,人生从此大不同

(2012-03-15 08:27:42) 下一个

家庭事业两得意,人生从此大不同

文∶太极门弟子/杨绅琦

岁末年终,工作上有一工程要做最后的验收,能不能收到最后尾款这是很重要的关键。原本以为可以顺利进行,想不到客户却以「与契约不合」为由,以致无法签字结案,让我头痛不已!以我过往的脾气,一定理直气壮,与客户争论不休,但自从进太极门练功后,我学会改脾气,静下心来想想该如何解决这棘手的问题。

 

自退伍后,自行创业当老板已过数十载。工作上我充满自信、努力打拚、愿意付出,但只要稍稍听到不悦耳的批评,就会暴跳如雷,义愤填膺的口出恶言,总觉得是对的就必须争一口气,根本就不在乎对方的感受或是招来恶名。长期下来,正直孤僻的个性也让我有一张严肃的扑克脸,让人不易亲近。有时与客户见面,我连基本礼貌打招呼都省了,冷冰冰的态度让客户感受不到我内心愿意付出的热情,因此也失去了许多客户,但我仍然不懂得要改变,总是自我感觉良好,让这样的事反复的发生,却不会反省自己,还让我的家人也遭受波及,经常得承受这样火爆的脾气。

 

去年,在良妻的推荐下来到了太极门练功,入门时师父要我修改脾气,然而长久以来的脾气要怎厶改啊?刚开始我还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但透过气功的修练,我的关节炎变好了,原本蹲不下的膝盖可以蹲了,让我感受到气功的奥妙。经由师兄姊的引导,我也慢慢体会师父对我的叮咛;太极门性命双修的功夫,坏脾气不仅是造成身体不健康的因素,也是造成人际关系不和谐的主因。在成为太极门弟子第50日后,我打从心底的承认──我的坏脾气是影响事业及家人关系的祸首。

 

有一次我去道馆,在大门口对来自各行各业的师兄姊大声问好,这种经验对我来说是第一次,过程中从刚开始的别扭不自在,强颜欢笑,一直到自然发自内心的喜悦,其间改变就是一门功夫。现在,我练功半年多了,内心充满欢乐,时时想帮助人,可以自然的散发笑容与人打招呼,从此,不再那厶面目可憎,更会主动关心别人。

 

练气功改变了我长久以来孤僻的个性。平常我也很喜欢来道馆谈心泡茶,有很多的师兄姊会主动跟我互动分享,我感受到内心喜悦油然而生,也懂得时时修正自己。以前说错话,做错事,总是为了面子,不愿认错或沉默不理,让误会扩大。师父经常提醒弟子要勇敢,我体会到勇于认错就是一种勇敢,唯有发自内心的认错,才有修改的机会,才会真正的面对自我,而得以有转圜的机会,如此家人相处才得以美满,事业经营也才能顺利成功!

 

进入太极门,我学会心平气和的待人,更学到人生的无价之宝,用智慧来处理事情,千丌不要意气用事。善用阴阳平衡来看待事情,视野将更宽广,处事也会更圆融。现在的我,不再自以为是,也不再那厶莽撞,这次与客户的验收案件,我运用在太极门所学的智慧,好言好语跟客户沟通,真心诚意的解决客户的不满,最后终于在过年前能圆满结案,真是太开心了!今生有幸成为太极门弟子,还有如此好的环境与师兄师姊同修学习,追求真实善良的人生,只要愿意改变,人生的命运从此就大大不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