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动一动」是很幸福的

(2009-02-28 05:51:55) 下一个

 文/沈建棠
六年多前,一向活泼外向的儿子突然变得懒懒散散,连跑、跳、玩耍都提不起劲,经医生检查后,怀疑为脑膜炎而住院治疗,结果在经X光照射后发现他的脑部长了一个大约6.5公分的肿瘤。这突来的状况让我愣住了,才发现以前他晚上做功课或读书时,偶尔会喊头痛,但我都不当一回事,总是说睡一觉就会好了,还误认为是他偷懒!

当医师告知我这讯息时,虽然自己受到点惊吓,但很快我就把心定下来,赶紧着手办理转院,并思索该如何告诉太太实情?怎样让儿子明了而不害怕?自己能很快让心平静,不慌不乱,只专注如何处理问题,完全没有埋怨与悲观,我想这全是因为自己平日在太极门修练气功学到的「心定功夫」。

儿子次日就转院至荣总并安排三天后开刀;历时13小时的手术,对当父母亲的我们而言,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感谢师兄姊、同事及亲友们陪我们渡过,当时的温暖至今犹存我心中。

开刀结果虽然有些残余肿瘤无法切除,但我知道医师们都尽力了!开刀后唯一的后遗症是复视,就是看东西会有多重影子,医生说一般三到六个月会痊愈,但儿子不到十天就自然消失了,我知道这跟儿子从小就练气功有很大的关系!

从开刀后到现在,每年都要照核磁共振追踪,而今年趁儿子还未开学,我们先到脑瘤联合门诊让他了解自己的现况。当时,有10多位医生及护理人员一起会诊,医生说明残余部分比两年前稍小,开刀去除之部分有钙化情形,他们讨论几句后说:「手动一动!」儿子不懂意思,医生又再说一遍并做示范,我立刻回答:「他手很好,而且正在学吉他呢!」医生们高兴的聊了起来,有人还建议儿子秀一下呢!

走出门诊室,看到一位病童,口齿不太清楚、讲话动作有些不协调,另一位女孩坐着轮椅好像开完刀不久,让我回想刚刚医师的问话:「手动一动!」虽然是简单的动作,对某些人来讲却是很困难的。

我很庆幸全家都在太极门练功,让我们面对生命的考题时能冷静与勇敢,而气功也让我们调养身体得到健康,还有师父教我修改心性,能够知足就会常乐,心安定就不会烦恼,高兴正面去接受就不会怨天尤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