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赣式拌藕

(2011-04-19 18:05:40) 下一个
赣式拌藕是小时候经常吃的,兄弟我小时候,每个中小学校门口都有一个老太婆提着红塑料桶子,里面全是很脏很烂,市场上卖剩的老藕,煮沙软了,拌上酱油,极辣的辣椒末,葱,猪油或者菜油。小孩子会去买五分钱,或者一毛钱,老太婆就撕一张用过的作业本纸,把几片辣藕放在上面递给你吃。

那个时候校门口除了这些,还有卖辣椒饼的,就是辣椒末和在面里蒸成饼,还有卖糖的,饭盒里的糖稀,用两根小棒子挑挑,卷卷,递给你,可以沿着稻田,一路吃回去。还有卖贴纸的,另一种贴纸是像现在的tattoo一样,用口水蘸了,反贴在胳膊上,过了一会儿,红红绿绿的关公就印在身上了。(还有“老鼠屎”,橘子粉,长条的红白纸包装的泡泡糖……)

我小时候是不吃辣的,也不好意思在外面吃东西,然而我十分羡慕那些神情自若去买辣藕的孩子,我也一度将能镇定地去买藕片作为成熟的标志。后来我终于去吃了一次辣藕,那真是超级的辣,超级的好吃,香油的味道充满整个口腔,辣藕最好吃的,尤其是煮得不硬不软那种,有点沙了,但又不 那么绵,有嚼劲,而且特别是切得厚厚的,接近藕节的部分,上面覆盖一点葱花。葱和酱油的味道,还有藕那种沙硬的感觉……就像我一度认为,酱油猪油拌饭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一样:)







赣式拌藕的做法:

1.老藕,颜色深,骨节粗,有点烂了也没关系,两三根。这个菜本身是很下里巴人的,所以忌用新藕,嫩藕,因为太脆了。

2.切成15公分长短,扔进水里煮,大火煮开,转中大火再煮15-20分钟,不用再多煮了,再煮藕就沙了。

3.切成薄片,加酱油,加香油,加嘴里淡出鸟大师的红油,或者加老干妈,加葱花,尝味道咸淡,搞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