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爱神气大家族

(2009-02-22 20:08:31) 下一个

文 / 程乐群

每年春节最期待、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和家人一块团聚吃年夜饭;自从九年前相依为命的母亲往生后,我就独自一人住在新竹老家,而每逢过年,住在各地的兄长及侄女们就会很有默契的自然齐聚到台北小哥家欢渡,最北是基隆,最南为嘉义,甚至还远从菲律宾回国的大侄女呢 ! 虽然每次总由电视扮演着主人的角色,热情招呼大家,不过我觉得只要大家团聚一起,至于用何种形式,也不再那厶重要了!我们利用电视广告的空档,谈谈自己过去一年的生活点滴及老家眷村邻居们的趣闻,感觉好像重拾儿时的回忆,聊着聊着,话匣子就打开了,气氛也变得好好,这就是团圆乐啊!

或许是因为气氛超好的,今年的小插曲也就因应而生了!源由是住台北的小侄女渴望学习吉他并拥有吉他的想法已有一段时间了,恰巧住在嘉义的二侄女有意相赠,并愿意义务教授其基本指法,因此隔日再次促成了今年二度的团圆机会。看着侄女一个认真的倾嚢相授,一个用心学习的专注,让宁静的夜更添加了几分乐音的欢乐,或许是因为气氛太好了,因此唤起了小哥年轻时玩吉他的兴致,几度出现和小侄女争相抢吉他的好笑场面,将气氛带入了高潮,多厶和乐融融的画面啊!而这样的感觉,让我想到在太极门的大家庭里,可是天天如此和乐呢!

师兄姊们虽无血缘之亲,却可以体会到个个都好「亲」的感觉。或许因为单身的因素,常常受到年长师兄姊们的特别呵护,总会不定时地收到师姊们的爱心蔬果,记得有一回师姊因担心我没好好照顾好自己,还特别准备了一份亲手熬煮的进补鸡汤呢!有时家中房舍需要修修补补时,只要专业师兄们工作不忙,也都会义不容辞用最实惠的价格帮我处理,生活中还有许多的送暖小故事,让无亲人在旁的我,多了许多爱我、照顾我的家人,感受到满满的温情。

总之,收到了师兄姊们满满的爱心,心中真的好窝心、也好感恩!因为我们有一位共同的师父,师父总不时叮咛我们要同修共渡、互相关怀。很开心找到了一处修心练气的好所在,就像是我的第二个家,这里除了有亲如家人的师兄师姊可以做伴外,还有明师的引导,有着好多好多如人生百货公司般的人生智慧,待我去学习,让我此生变得好有意义,更有智慧了,我要说神气大家族,我好爱您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