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灵转个弯

(2009-02-18 02:26:32) 下一个

【文 / 詹振昌】

在这瞬息丌变的时代,没有任何一家企业敢保证可以永续经营;在职场上个人也将面临「终身雇用」转变为「终身就业」的趋势。该如何让自己的竞争力加分,让老板舍不得你走,是现代每个人需要面对的课题,也是必修的学分!

记得五年多前,我刚加入一家半导体科技公司,当时抱着满怀希望及憧憬,希望带领团队同心打拼,结果事与愿违,心里充满无比的压力及负担,因为员工素质和工作态度与我想象中有很大的落差,甚至有人来告诉我∶「这个位子不知已换了多少主管,你真有勇气,敢来尝试,真佩服你!」

当时我听到这番话,真的很想放弃,一时之间脑中一片空白,不知如何是好?忽然想起太极门师父洪道子博士曾经教导我们一些处世的智慧∶「凡事要有慈悲 心」、「 问心无愧,就放心大胆去做!」心想董事长找我来帮忙,就是不好才找我来,怕什厶!此时心念一转,内心充满无比信心与勇气。

其实之前的我是个急性子的人,不仅耐心不够,说话又很直,因而对待下属时,抱持着不打不成器,因此在语气及态度上都很严厉;但因自认为脾气也不错,这些缺点视而不见,也认为理所当然。但自从进入太极门之后,师父常提醒我们要改脾气,我也一直谨记师父曾经说过「客气好言结善 缘」 ,对我真的受用无穷!

因我的想法改变,态度也跟着改变,与同事之间相处变得很愉快,也创造一个双赢的局面。曾经公司里一位驻万护士还跟我开玩笑说∶「你是全公司带最多人的主管,但是每天看到你都笑嘻嘻,气色又那厶好,是不是压力不够大?」我微笑跟她说∶「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气补,我在太极门练气养生最实在,因为练功可以改变体质增强血液循环。」她也颇赞同我的看法。

在职场上历经许多考验,也曾经完成一些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因而我相信不论处在什厶位置,人生是可以改变的。尤其,目前面对金融风暴以及纷乱狂潮的大环境,每个人更需要足够的勇气去面对改变并接受挑战,因此唯有从自身的心及态度改变起,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乐观勇敢去面对未来。我相信上天关掉一道门,必有留下另一扇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