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

赵焕华,住挪威。从汉字的DNA开始,解释汉字为什么这样写来表达这个意思。让更多人们知道,了解汉字的伟大,发扬汉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汉字学武

(2012-11-19 01:53:54) 下一个

汉字一直想学习一点东西,可是脑子不好使,没办法。

俗话说:天生我材必有用。

文的不行,那试试武的。再说,中国武术著名天下。得,马上拜师学习。

可是武当少林太远,又没有介绍信。

所以只能在笑林山下找一庙,学习学习,懒乌充数 一下

话说庙虽小,可是一进去,我吓了 一 下:里面各种刀棍枪等等。








这么多 戈 器,好多我连名字都不知道。于是想找师傅问问。

可是庙里面一个  人影 都没有。只有 一 位老婆婆在庙外。我打听了 一 下。

老婆婆说:孩子,这里现在哪有 人。你想学武啊?没用。你看:我的前辈都走了。他们的孩子进城打工了。

我马上问:老人家,那您会不会武功呢?可不可以教我啊?

老婆婆说:孩子,俺爸说女的不教。俺老头却偷偷地学了几下。可是他抛下我,先走了。

我问:老婆婆,前辈是为什么而先走的呢?

老婆婆哭着说:俺也不大清楚。说是为什么正义等等。俺家的老牛,这么老实,他们都不放过。这武无术世界哪里有什么正义啊。

我迷迷糊糊地理解 一点点,说:老婆婆,既然武这么危险,复杂,那我不学武了。可是我也得糊口吃饭啊,有什么简单又容易赚钱的呢?

老婆婆说:孩子,俺有个外孙,听说在城里唱什么K 歌,很赚钱呢。要不你也去试试?

得了,也只能这样。请看下篇:汉字学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