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然渡过金融海啸

(2009-02-14 22:59:39) 下一个

 文/吕建锋


1988 年高考进入了金融业后,我就是一个安份守己的金融从业人员,每天勤奋的工作,从基层做起,从柜台到外汇授信业务,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出人头地,过着比别人舒 的日子。

因为自己不断的努力,果然在五年前我晋升到人生梦寐以求的职位 - 银行经理人, 21 年来我在金融业已然累积不少财富,却因去年金融海啸将我所投资的基金及股票淹没,甚至因人情世故所牵连,亲友因我而来银行购买的连动债,因受到财产损失而有了轻微的忧郁倾向,并有许多不理性的行为,自己在多方衡量下,不得不做了抉择赔给他们,为了连动债我拿了房契举债,处理了人世间难以解决的人情债,也获得良妻的支持。

自己能够圆满的处理这次的风暴,内心不因为钱财损失而痛苦,反而欣喜的正向的面对,是因为自己多年来跟太极门掌门人洪道子博士练功,学到转念的好功夫。我在 1994 年 11 月拜师,师父教我养生的气功,让我每天面对繁忙的工作仍能精神奕奕;教我人生的大道、尊师重道,让我懂得凡事要感恩与自我反省。

师父还教我钱够用就好,简单纯朴过生活,以前我不了解这个道里,这次的金融海啸来得急又快,师父的话让我受用,没错,钱财是这个人世间借来用的,生活要过得充实有意义不枉费此生,轻生不能解决问题,甚至会给活的人带来痛苦及社会问题。毕竟我仍然有一份安稳的工作。我也很有自信的是,未来我可以安然渡过此次的金融危机。

处理完自己的问题之后,更能够以同理心去感受别人的苦,也希望自己的一句好话,能让自己的亲友,在纷乱的狂潮中心定许多。我有一位大学女同学,是一家银行的副理,日前我经过她的银行,她告诉我最近她快得了忧郁症,我问她为什厶会这样?原来是她将她的棺材本拿去投资股票,目前仅剩 20 %,每天烦恼得人形憔悴也食之无味,生活没有方向感,我就问她说你老公有没有责怪你?

她说没有,就我所了解她的两个小孩也很乖巧,夫妻之间的感情也很好,住在自有的房子也没举债,我就跟她分享要往好处想,珍惜眼前的幸福,她听完了以后,说非常感谢我,遇到了贵人让她豁然开朗。其实人人说好话转好念,行善积福德,福未至祸已远!同学的感受也回馈自己,我的内心充满光明与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