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番石榴情缘

(2009-01-21 09:41:04) 下一个

/黄建中

记得念国中的时候,都会与一位住在海边的学长,相约骑脚踏车去上学,他的父母亲对我很好。有一个学期,他家后院的番石榴成熟了,每当我去等学长上学的时候,他的父母亲都会叫我去采番石榴,带到学校去吃。

 

这一段美好的记忆一直留在我心底,时光飞逝,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一直想找机会去探望他及他的家人。于是请妈妈去探听学长的下落,得知学长早已搬 海边的旧房子,在自家田中央盖了新房子。

 

妈妈对我说∶「都已经很久没连络了,怎厶好意思去找人家?」我说∶「得人点滴,当泉涌以报,感恩是一辈子的事。」

 

前年除夕的下午,自己和良妻师姊准备一盒苹果礼盒就去他家拜访,二十几年未见,看见学长时,彼此都很 讶,而伯父、伯母依然认得我。看见学长和他的太太及四位儿女,一家和乐融融,真为他感到高兴。

 

当我们谈起那一段番石榴的故事,真的好开心,感觉好幸福!因为那个年代物资匮乏,很感恩有番石榴可以吃。与老朋友相聚,心与心的交流,真情流露,温暖了两个家庭。

 

能有这一幅感人的画面,都要感谢我的师父-太极门洪道子博士的教导。师父常告诉我们做人要学真,对人要真心诚意,惜缘惜福,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真心关怀身旁的亲朋好友。

 

想起以前自己平日忙于工作,为生活忙碌打拼,很少会去省思,总以自我为中心,自私自利,说来惭愧。师父这番话在我心中洒下感恩的树苗,一年一年的茁壮,让我学会感恩天地丌物,感恩这辈子对我有恩的贵人,更让我鼓起勇气,锲而不舍找到学长全家,表达我的谢意,重续往日的情谊。

 

又快要过新年了,在这充满人情味的节庆里,将感恩的果实采下,送给我的贵人、亲朋好友及有缘的国内外朋友,希望大家年年有余、岁岁平安、吉祥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