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开怨妇的枷锁

(2009-01-18 08:33:03) 下一个

/孙晴鸣

大女儿上小学时看到同学都有兄弟姊妹作伴,就要求我们也给她个弟弟或妹妹。所以在她八岁时,我生了二女儿,但天公不作美,她一出生就被发现她的心脏瓣膜没开。犹记得当时同事们来看我时,大家谈的好开心,忽然听到广播叫我立刻去婴儿房,我看到我可爱的女儿手指已变紫了。

 

当时先生出差不在身边,我一个人面对这恶耗真的好害怕、好无助。医生建议转到大医院治疗,第二天先生 回来见到女儿的第一面,就是坐在救护车上送她到别的医院。

 

救女儿开刀是唯一的办法,先生在与医生确认不需立即开刀后,又 往国外出差了。没料到在女儿出生的第八天,医院还是因应病情变化进行了手术,但隔天她就 开我们上天堂去了。这时,又是我一个人独自面对这残酷的事实。

?

为了减轻丧女之痛和转移我的悲伤,我再度怀孕,这次是个儿子。但他从小患有严重的气喘,一直要仰赖药物控制,为了照顾他,我们夫妻俩真是精疲力竭、心力交瘁。在因缘际会下,经朋友推荐,我们带着儿子进入太极门练气功。一段时间后,我很讶异他气喘的毛病改善了很多,更令我开心是,我自己也在练气修心的过程中,找到了困扰我多年,让自己始终不快乐的原因。

 

我曾经非常怨恨与不谅解先生,认为他有工作狂,女儿在生死边缘挣扎,他居然还有心情出差。过去他总是因出差太频繁,把我一个人丢在家,让我毫无选择必须一肩挑起家中的大小事。在怀女儿的过程中,也因他的经常不在家,让我的心充满了抱怨与担心,加上自己又爱比较,别人都有儿子,而我怀的又是女儿

 

现在我真正明白了,其实一切的问题都出在我自己。在师父洪道子博士的导引下,我学会凡事先自我反省,而非抱怨身边的人,我省悟到是因为我自己的心有太多不平与抱怨,才会让女儿出生来就不健康,试想一个成天不开心的母亲,baby在妈妈的肚子里又怎厶能开心呢!

 

现在先生仍旧经常不在我身边,但我觉得这样也很好,小别 新婚,别有一番情趣,因为我已经打从心底彻底地独立,能真正面对自己开心地生活,不再抱怨在外辛苦工作的先生。看着儿子已经长成一个一百八十多公分,健康又阳光的青少年,不时地还会给我这老妈一个拥抱,夸我做的菜香,说我人长的美,又会主动帮忙做家事,我真是满心欢喜。

 

我由衷地感恩只做了我九天女儿的她,是她让我有机会明白,唯有真正懂得自己的心,诚实面对过去的错误,积极改过并多做好事弥补,散发心中的爱,才能真正治疗自己,帮助自己走出创伤与悲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