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习放下 迎向光明

(2009-01-03 08:29:54) 下一个

/吴秉容

我二十出头就嫁入一个大家庭当长媳,上有爷爷奶奶与公婆,下有小姑小叔,又有房客,都同住在整栋楼中。结婚的第二天,有位长辈偷偷告诉我,你不能比婆婆晚起床!从此我的梦魇就开始了,只要婆婆一开房门就会令我 醒,她的一言一行都会让我很紧张,压力大到几乎无法承受。

 

生完老大后,我的脾气变得很坏,常为了教育孩子的方法,与婆婆发生争执,只要我不小心说一句让她不中听的话,就会被犀利的言语谩骂不停,有时婆婆还连续几天都泪眼婆娑,也不理会任何人,让房客七嘴八舌,小叔小姑冷言讽刺,让人误以为我是不孝媳妇忤逆婆婆;但我仍事事要求自己做到最好,无论做家事、带孩子,侍奉长辈照顾叔姑;,爷爷奶奶对我非常好,也很放心交代我做事情,唯独婆婆对我百般挑剔,令我百思不解而耿耿于怀!

这样的生活过了十几年,也忍了十几年;每天送先生上班、孩子上学后,我就躲在房间以泪洗面,晚上也无法入眠,长久下来忧郁症就找上门了。

 

我开始埋怨婆婆对我的不体谅跟严厉,曾有一度想开车冲向海里结束生命,如行尸走肉般的生活,让我常常头痛睡不着觉,身体起了很大的变化,到处找名医,直到有一天,在一间中医诊所遇到太极门的师姊,她亲切问候我,并告诉我练气功的好处,经多次到道馆拜访后,我终于拜师成为神气家族的一份子,这才让自己的生命重见曙光。

 

一句「悲伤要懂得释放,痛苦不要埋藏在心房」,透过跟师兄姊的谈心分享,慢慢懂得释放自己内心的压力;而师父说过许多道理不只是听到、知道就好,重要的是「真做到」才是「真知道」,想到与婆婆的心结,令我痛苦 碍十几年,师父说过「原谅别人就是放过自己」,只要有一颗愿意及欢喜的心去改变,人生才会更美好。于是我开始学习改变自己,学会忍耐┅..,当真正做到忍了、认了,很多事也就算了,我渐渐放下执着,也让自己的心得到自由。

 

现在我常常去做义工,在与人相处中更体会到,人有恶缘与善缘,或许我跟婆婆的缘分较浅,过去的就算了,现在我都会利用假日,和先生一起去探望她,关心她与她闲话家常,才渐渐体会到婆婆年轻时也同样承受大家庭的压力和辛苦,当时她只想训练我熟悉家务能尽快独当一面,所以对我要求特别严厉。回首昔日,而今只有感恩惜福快乐过每一天!

 

感谢婆婆养育了一位好儿子,成为我相依相守的另一半,先生辛勤的工作,让我们生活无忧虑,我心中无限感恩;更感恩师父师母的引导与师兄姊的同修共渡,陪伴我走过黑暗,迎向光明人生大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