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雨夜·枪声

(2009-02-06 12:58:10) 下一个

晚上睡觉前,老公央我给他讲个故事。他说小时候跟堂姐们一起睡的时候,总是要堂姐给他讲故事才肯睡。经常是堂姐们自己讲累了,讲睡了,醒来却发现他还睁着眼。
男人的撒娇有时候也是要满足的。我说就讲个鬼故事吧。想了半天没想起来怎么讲,只记得故事讲到最后,讲故事的人要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用手电筒从自己的下巴照上来,然后阴森森地说,“看看我的牙”——老公笑着搂了我,说我这是故事梗概。我却越想越害怕,又往他怀里钻了钻。
正睡着,被一阵紧似一阵的警笛声吵醒。看看表,才一点半多钟。闭了眼接着睡,却听到了——枪声!是枪声,这个时候不可能有人放鞭炮。声音听着大概有几百米远。我的心不由得揪紧了。一声,两声,……有的清脆,有的沉闷。七、八声枪响过后,稍稍沉寂了下来。这时,有一辆警车响着警笛,开进了我们这条街,好像停在了街对面,关了声音,闪着警灯。远远的又传来了枪声,接着是狗叫声。警匪片的场面开始在我脑海里浮现。大胆想象一下,警察在追捕嫌犯,嫌犯拒捕,警察开枪,嫌犯可能也有枪——嫌犯可能也有枪??有没有抓到?不要叫他逃走了,带枪的嫌犯很危险的!
我们这个城市是全美最安全的十个城市之一。可是现在经济不景气,难保有人想不开,抢劫,杀人应该不难理解,最近不是连着两起家庭悲剧吗?管子曰,“仓廪实而知礼节”,信焉!
街对面的警车关了警灯,开走了。我下了床,走到窗前,扒着窗缝看出去,斜对面一栋房子冒着滚滚白烟,里面还有火光。天!真是个多事之夜!
窗外,淅淅沥沥地下着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