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小时血糖测试及其它

(2009-10-09 13:57:00) 下一个
怀孕就像闯关,要一关一关地过。头三个月的不稳定期,早孕反应,等到超声波看到宝宝,听到宝宝心跳,心里稍微安稳了点。接下来就是唐筛,做羊膜穿刺。待到结果出来为阴性,才松了一口气。可是还没完,还要注意孕期糖尿病。这不,今天一大早,我空着肚子摸到了抽血的lab,来做一小时血糖检测。

这个lab刚开不久,只有一个人,既作接待又管抽血。征求我的口味后,那人给我一小瓶橙子味的水。我三口两口喝了下去,没有想象中的甜,不难喝。一个小时以后,我走进抽血的屋子。我先伸出右胳膊,那人把针扎进我的皮肤。针头转来转去,就是没有血出来。那人说我的静脉在跑,这在我可是从来没有过的。无奈换到左胳膊,那人比划了好半天,把针扎了进来。这回总算采到血了。两、三天后等结果。中午回到家把纱布揭开,发现好大一片淤紫,上次抽五管血也没这样啊。

抽完血走回家,吃了点麦片当早餐,匆匆忙忙赶往侄女的学校。跟侄女的老师越好了今天去他们的room observe. 教室里空荡荡的,小朋友们都在外面玩,我趁机先把教室的布置画下来。侄女不知怎么跑了进来,看见我,很惊讶,也很开心,问我怎么会在这里。她还把她的好朋友叫进来,告诉她的好朋友我肚子里有她的cousin.

哥哥最近才搬家到湾区最好的学区。侄女的班上近80%是白人,四个亚裔,一个黑人,一个墨西哥男孩。那个墨西哥男孩性格很开朗,歌也唱淂很好听。坐在桌子前玩的时候,他一直在唱歌。画画时,他在一张纸上画了一个细高的房子,有屋顶有窗户,说,“My mom is in jail. I am in jail, too”. 我很吃惊,以为他是说着玩的。等到看到教室门上的照片,我才发现,别的小朋友都是有妈妈和/或爸爸陪着照的,只有这个墨西哥小男孩是一个人。我有些心酸,不知道长大些,懂多点事,这个小男孩的性格会不会还这么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