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言童语

(2009-07-05 18:05:59) 下一个
侄子最常唱的一首歌是《爷爷奶奶放烟花》。这是他自己编的歌。在他一岁多一点的时候,他的爸爸妈妈带着他和姐姐第一次去爷爷奶奶家,爷爷奶奶特意买了烟花放给他们看。回来后侄子就编了这首歌。昨天吃完晚饭,我和老公散步去他们家。一进门,他们正在吃饭,电视里是直播的DC焰火,他们吃完饭也要出去看国庆焰火。侄子吃完饭,跑到他爸爸坐的沙发上,又从沙发上跑到他妈妈吃饭的小桌前,说,“我也是爷爷奶奶。”他妈妈问,“为什么?”他答,“我要去看烟花。”

我们跟我嫂子讲起我周三去做超声波的情形,嫂子也提起她怀孕时做超声波的事。她说怀侄女的时候,第一次做超声波检查的时候胚胎只有5毫米长。她问正坐在旁边吃饭的侄女,“你还记得吗?”侄女眼皮都没抬一下,“记得。”妈妈又问,“那你还记得你在妈妈肚子里伸胳膊伸腿吗?”同样不带感情的回答,“记得。”“你还记得你在里面踢妈妈肚子吗?”“记得。”我突然想到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问侄女,“你为什么要踢妈妈肚子啊?”“因为里面太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