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毛妈

儿时梦想周游列国,长大四处走走看看尝尝,行万里路,不虚此行。
正文

女儿学中文

(2009-01-18 07:23:42) 下一个
女儿就读于华校,中文是她的必修主课,不过,由于新加坡的教学体制是以英文为基础,所以,对中文要求不是很高。
女儿的中文成绩不错,金庸的武打小说看不少,在家跟老爸叫阵,互相问问题,看谁厉害,结果,老爸败下阵来,女儿就号称‘《射雕英雄传》问不倒’、‘《神雕侠侣》问不倒’、‘《倚天屠龙记》问不倒’,还有几部都是问不倒。记得她还是小一的时候,有一次陪我去看医生,叶大夫看她在看《射雕英雄传》,就随口问她洪七公的手指头是怎么断的,我还以为她肯定答不上来,没想到小妮子说得头头是道,可能叶大夫也是个武侠小说迷,结果两个人竟聊上了。女儿很喜欢阅读中文小说,除了《红楼梦》我们不让她看以外,中国古代三大名著她都看过了,看的都是她爸精装收藏本,遇到不会的字就问问我或是她爸。就这样,小妮子学华文照样出笑话,以下是最近的新作:
“妈妈,今天我们全班都被莫老师批评了,无一‘列’外。”
‘上课的时候,我们要对老师公公敬敬。’
‘在家里,我能帮妈妈监佣人做功。’
”爸爸,最近很多人被载员了,你怎么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卷毛妈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姐姐来串门,我家小妮子快11岁了,最擅长跟当娘的作对!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瓦~~~你家姑娘真厉害!
才多大啊?

最近老加班,没空逛网,谢谢MM想着!
若有机会,代问兔猫好~~~我已经有日子没去她那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