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毛妈

儿时梦想周游列国,长大四处走走看看尝尝,行万里路,不虚此行。
正文

玛格丽塔的婚事

(2009-01-13 09:09:17) 下一个
玛格丽塔是二十三岁来我家的,当初我选中她的原因之一就是她没结婚也没男朋友,不会有太多的牵挂。
之前的曼奇年龄跟我差不多大,有两个女儿,大的跟艾米一样,她说得很好听,“我会把艾米当女儿一样!”可是真实的情形是,她很不平衡,看到艾米就会想到两个女儿,艾米又不怎么听她的话,尤其是看到艾米不爱惜文具,乱扔东西,还跟她耍小孩脾气时,她会忍不住露出厌恶的表情。这样的事情发生好几次以后,我们就请她回去了。
俗话说‘女大当婚,男大当嫁’,今年玛格丽塔已经27了,去年她回去探亲时,找了男朋友,打算做完这个合约就回去结婚。听玛格丽塔说,她的男友大她六岁,马尼拉人,家里是做鞋的,上次她探亲带给我和艾米德沙滩鞋就是她男友家里生产的。听起来经济条件还不错,我问玛格丽塔,为什么她还出来,赶紧结婚就完了。她的回答让我有点汗颜,她说她没打算靠男家,她要靠自己,不然会被男方家看不起。她已经用她打工的积蓄,在镇上买了套房子,在乡下买了块地,也算是有地一族了。接下来就是结婚接收男友的财政大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