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儿食肴集(收藏集)

找点时间,找点空闲,做点美食,练练手艺.记录点滴.与你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穷爸爸富爸爸》你知道这些就够了!

(2017-08-16 09:43:40) 下一个

本文来自 文学城  转   避免“老鼠赛跑”陷阱:收入提升,支出也提升,永远没有结余用于购买能产生金钱的资产。负债永远远大于资产。

只有精通会计和投资才能跳出“老鼠赛跑”陷阱。

财商是在解决财务问题的过程中锻炼出来的。

贫穷是万恶之本。

经常思考:我要怎样才付得起?——而不是“太贵了,我付不起。”

致富的第一个秘诀:我要让钱为我工作。

改变自己比改变他人容易多了,遇到问题多从自己身上找答案,学习相应的知识让自己更聪明,更有能力去解决那些问题。

对钱要有激情,不要有恐惧、不要有贪婪。

他们认为钱能买来快乐,可用钱买来的快乐往往是短暂的,所以不久他们就需要更多的钱来买更多的快乐、更多的开心、更多的舒适和更多的安全感。于是他们继续工作,以为钱能安抚他们备受恐惧和欲望折磨的灵魂,但实际上钱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

一个人一旦停止了解有关自己的知识和信息,就会变得无知。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打开组合的心扉和头脑。

深思后清楚地表达思想,不受感受牵制。

从许多方面讲,幻觉的驴子前面驱赶驴子拉磨的胡萝卜比钱有价值。

忘记工资,用头脑思考。

案例:低价收购不能买卖的旧书,建立图书馆,雇佣爱看书、负责任的妹妹来管理、收费。

致富的第二个秘诀:用财务知识充实自己,坚持学习财务知识。

长远来看,挣多少钱没那么重要,最重要的是你能留下多少钱,能留住多久。

规则:你必须明白资产和负债的区别,并且购买资产。如果你想致富,这一点你必须知道。这就是第一条规则,也是唯一一条规则。

富人获得资产,而穷人和中产阶级获得负债,只不过他们以为那些负债就是资产。

资产的现金流:富人现金流,资产不断产生收入。

资产就是能把钱放进你口袋里的东西。

收入:股息、利息、租金收入、版税

资产:股票、债券、票据、房地产(笔者说明:用来买卖、出租的房子,房价、房租在上涨趋势中)、知识产权——购买这些!

负债就是把钱从你口袋里取走的东西。

房子(笔者说明:用来居住的房子,不可能出售或出租的房子,比如老家为了面子而建的空无一人的大豪宅)是负债!

负债的现金流:穷人、中产现金流,买各种消费品,买大房子,买好车,负债不断增加支出。

案例:当我想换大一点的房子时,我会买入一些资产,让它们创造能够支付这所房子的现金流。

富人收入大于支出,资产多于负债,资产又产生更多的收入,收入又可以购买更多资产,正向循环,越来越有钱。

财富就是支撑一个人生存多长时间的能力,或者说,如果我今天停止工作,我还能活多久?建议每个人都做一下计算!

财富是将资产项产生的现金与支出项流出的现金进行比较而定的。

买入资产!不再买入负债!把额外的收入用来购买可产生收入的资产,才能获得真正的财务安全。

案例:麦当劳在做房地产!而且是黄金地段的房地产!那些买下分店的人在为麦当劳买下的土地支付费用。麦当劳今天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房地产商了。它拥有的房地产比天主教会还多。

致富的第三个秘诀:关注自己的事业。开自己的公司、开自己的店!让比自己更聪明的人为自己打工!

真正的资产:

1 不需要我到场就可以正常运作的业务。我拥有它们,但由别人经营和管理。事业和职业的区别。

2 股票

3 债券

4 共同基金

5 能够产生收入的房地产

6 票据,借据

7 版税,如音乐、手稿、专利

8 其他任何有价值、可产生收入或有增值潜力并且有很好销路的东西

获得自己喜爱的资产!喜爱,然后关心它!

案例:作者喜欢的资产:房地产,7年内脱手;小公司股票,1年内脱手。

坚定不移学习财务知识。

富人最后才买奢侈品,他们用资产产生的收入购买用于享受的物品。

思考如何合理减少税收?

提高财商,理财智商,金融智商,F.IQ:

第一是会计,财务知识,左脑。

读懂财务报表

第二是投资,钱生钱。右脑。

第三是了解市场,供给与需求的科学。

第四是法律。利用一个具有会计、投资和市场运营的企业会使你的财富实现爆发性地增长。了解减税优惠和公司法的人会比雇员和小业主更快致富。

减税优惠:公司可以用税前收入支付开支。

隐藏财产,在诉讼中获得保护。

推荐好书:《开公司致富》

拥有公司的人:挣钱 支出  缴税

为公司工作的人:挣钱 缴税 支出

我建议你要拥有一个由资产组成的公司,作为你的综合理财策略的一部分。

自信,勇气,与时俱进的学习力

金钱不是真正的资产,能产生金钱的才是真正的资产。

我们唯一的,也是最重要的资产就是我们的头脑。

经济萧条时往往是扩大财富量的好机会。

在生活中留心周围的机会:作者的案例,在经济萧条时,跑步成交一套有朋友有意向购买的低价房子,而后在经济回暖时很快出手、大赚一笔。

不断学习才是一切。

成功所必需的管理技能包括:

对现金流的管理

对系统,包括你本人、时间及家庭的管理

对人员的管理

而最重要的专业技能是:销售和对市场营销的理解。销售是个人成功的基本技能。沟通能力对一个人的成功来说更是至关重要。

为了变得富有:

1 抛开对金钱的恐惧!从现在开始积累资产!为了赢利而理财!集中精力,把大部分的鸡蛋放在较少的好篮子里!

2 不要愤世嫉俗、杞人忧天,要培养自己发现赚钱机会、抓住赚钱机会的能力。要勇敢、坚韧不拔,不惧失败、调整再战!

肯德基的桑德斯上校,在66岁失去所有的产业,在有人买他的炸鸡秘方之前,他被拒绝了1009次。

3 忙碌的人常常是最懒惰的人,千万不要做这样的人!关心财富、关心身体甚于工作!稍微“贪婪”一点,是治疗忙碌性懒惰的灵丹妙药。

4 培养良好的理财习惯。先付钱给自己,让自己越来越强大。再付钱给别人。

5 避免傲慢,傲慢是自大与无知的结合体。坚持学习,查漏补缺。

开始行动吧!10个行动让你成为有钱人:

1 我需要一个超现实的理由——精神的力量。

我要让自己、我爱的人们过得更好,我要有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2 每天做出自己的选择——选择的力量。

培养良好的理财、消费习惯!购买资产!动动脑筋,过低消费、高品质的极简生活

投资于教育非常重要!投资自己的学习非常重要!

3 慎重地选择朋友——关系的力量。

交在自己专注的领域比自己强的朋友,先看看自己能在其他哪些他们感兴趣的方面为他们提供价值和帮助。

认识一些有钱的朋友,跟他们学习致富的知识。这也是财商。

4 掌握一种模式,然后再学习一种新的模式——快速学习的力量。

花钱去上含金量高的课程!——不是利用你的焦虑让你去付费学习的普通人的普通网课。

5 首先支付自己——自律的力量。如果你控制不了自己,就别想着致富。

不能陷入债务!让房客等人来支付你的账单!保持低支出!学会做到不要动用储蓄!这也是财商。

保持信用良好!除了信用卡,该关注一下支付宝的芝麻信用了,未来大有可为,有亲知道如何提高这个分数的,麻烦分享一下经验,谢谢。

6 给你的经纪人以优厚的报酬——好建议的力量。这也是财商。

7 做一个“印第安给予者”——无私的力量。

“多久能收回投资?”“得到多少回报?”一旦收回投资,就能额外得到资产。这也是财商。

8 用资产获利(注意:不是用购买资产的钱!)来购买奢侈品——专注的力量。用消费欲望激发并利用理财天赋去投资!比金钱更精明,做金钱的主人。这就是财商。

比如,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接下来的一年,现在到2018年6月,我要用自己通过学习投资理财多赚的钱,即超出余额宝年化5%(余额宝是复利,7日年化4%+)左右的钱,给自己买一个最喜欢的包包!

9 对英雄的崇拜——神话的力量。

模仿和赶超大英雄是学习的好途径。读他们写的书,学习他们对自己有用的专长!

信心:他们能做到,我也能!

10 先予后取——给予的力量。

合法纳税。

捐赠。

先帮助那个人,再去取得他的帮助。

更多的行动:

学习符合中国当下环境的有名的投资理财的书。

按书中说的自己能操作的事马上去行动!

跟对你有帮助的人吃午餐,请教。

免责条款留后路:需征得我的商业伙伴的同意——其实是作者的小猫,哈哈。

报价并不一定要受实际经济情况影响,对方感兴趣就可以了。

为什么消费者总是穷人?拒绝抢购!拒绝顺势操作。

关注适当的地方。

首先寻找想买进的人,然后才去找想卖出的人。

大规模购买资产,就像大批量购买商品可以享受折扣那样。——购买理财产品可借鉴,但同时考虑安全度。

学习前人经验。

行动起来!

从小投资做起、从小生意做起,不断扩大,变得富有!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