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way8989

在别处是Midway,这里加8989,有重名.
正文

瑞鹤仙-日内瓦南去登山访勃朗峰 (图)

(2011-07-15 01:28:01) 下一个

瑞鹤仙-日内瓦南去登山访勃朗峰

南驱纱峁堄,乘缆车飞跃,豁然㠧地。
小村影微迹,现山头陵首,嵣嵣眼底。
夏衣裹体,访寒宫,珠堆玉砌。
点四隅,指论三国,雪外溟濛长矖。

天意?
我攀千丈,为近苍穹,问天真谛。
向东万里,霾漂荡,晦壅蔽。
看冰川化水,莹莹汇聚,西去玉膏滵溢。
勃朗峰,阿尔卑斯,至乎尽矣。


6月20日近中午从日内瓦南下,一个多小时车程,出瑞士进法国,到达山谷小镇Chamonix。此处有缆车,第一站到Plan de l'Aiguille,2317米,然后换乘,再拔到终点站,Aiguille du Midi,3842米。那天因为是午后才上山,云雾多起来,能见度,尤其是向东和向南方向不好,勃朗峰在此登临点的南方。图一,是那里的标牌,这反倒能给您一个较清楚的总体概念。旅游登临的山头西和北两面是悬崖峭壁,东和南面有较缓的坡地,但覆盖着冰雪。有人在那里爬山!图二,对面山顶上居然也爬上来三位。在下隔空喊话问好。最近的小伙子,苏格兰人,叫Kerry。A great Scott, a great man。

返回时在第一站下来休息,那里两千多米,喘得上气,地方也大多了,无冰雪,可以到周围转一转,爬一爬那些缓坡。自己单独走了一段,回来时,老伴问我,“上”哪去了,我说往“上”爬了千八百米,“你都爬到半山腰了?”她以为我上了du Midi,呵呵。其实,这里离那个大山还远着呢,我爬的垂直距离,也就二三十米。在我到的最远地方,发现一个倒了的小石堆,别人以前搭的。在下又给垒了一下,图三为证。希望下回那位网友去时还能看到。Chamonix是个很美的地方,这次逗留极短,希望以后我们还能再来,能把第一站,那两千三百米高度,自己爬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