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way8989

在别处是Midway,这里加8989,有重名.
正文

六言戏说孟学农诗

(2009-07-18 01:03:46) 下一个

六言戏说孟学农《心在哪里安放》诗

心在哪里安放?
诗中不言贵党。
您认她作爹娘,
她定您的存亡。
您想她替你想,
她谎您为她谎。
您没为她疯狂,
她应令您哀伤。


网上读到中国共产党的高级干部孟学农的诗作。欣赏之余,对这首PC诗(politically correct),居然不提他所在的那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大感迷惑不解。现以其标题为题,戏言几句。

附:孟学农的《心在哪里安放》

我多想多想,让窑洞传出书声朗朗,孩子们挥就健壮的臂膀,遨游在知识的海洋。
我多想多想,让母亲充沛的乳浆,缓缓地滴入孩子的口腔,婴儿在温暖的怀抱中成长。
我多想多想,让干涸土地得到灌溉,淙淙之水在贫瘠的高原上流淌,泥土的芬芳、晨曦的阳光,绿色的情景成为并不苛求的向往。
我多想多想,让鬓角斑白的老人,该吃饭吃饭,该上炕上炕,手中有余钱,家里有口粮。
我多想多想,手拿把攥著命运的人们,事该干,福该享,冲就冲,浪就浪,舞就舞,唱就唱,五千年文明史再不让我们悲怆。
哦,北国风光,吕梁太行,民族脊梁,铜壁铁墙。黄河拍岸的浊浪,一代代生生不息的愿望,在三晋大地闪射出后发的光芒。
融入吧,像细小灰尘一样,冉冉升起悄然落下,覆盖在祖国的土地上,心,不需要安放,只要在难忘的地方,有山在呼唤,有水在荡漾,心,就在挥洒的过程中──发光、闪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