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way8989

在别处是Midway,这里加8989,有重名.
正文

七绝--和网友惜春诗(中华新韵)

(2009-04-24 01:52:58) 下一个

七绝--和网友惜春诗(回文,中华新韵)

我惜春月伴流云,
月伴流云想到君。
想到君别时梦醒,
别时梦醒我惜春。


第一次试验完全用中华新韵写律诗。过去说是新韵的大概只是韵脚押韵处以现在口语的同韵字通押而已。这次全文皆按现在新韵口语书写。主要问题是“惜”和“别”两字,古代是入声,现在是平声。感谢网友的诗作给了我这个启发。多次访问,借地涂鸦,才得以完成,致谢。

附网友“天鹅公主”原玉:
我惜春去久追云,去久追云遥望君。遥望君来初梦醒,来初梦醒我惜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idway8989 回复 悄悄话 言过了,担当不起。盼多交流。
慕绢 回复 悄悄话 搂主德高望重,虚怀若谷,极为敬佩。我觉得推敲起来,想到君时方梦醒,时方梦醒我惜春 意思已有改变,还是您的原句意境更好。感谢光临我的博客,望今后能多多赐教。
Midway898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访,谢谢鼓励和指教。

此作是回文,一个字在这里用了还要照顾下一句再和别的字联用的意思。你提意见很好,我考虑一下。

难得有人由所指教,如果有时间,还敬请赐教。
慕绢 回复 悄悄话 初次到访贵博客,很是惊艳.如若LZ不是特意为写“惜”和“别”两字,试看改"别时"为"时方"如何? 平仄不变,不过把LZ的愿意歪曲了一丝,呵呵. 一点浅见,如有冒犯,还望LZ见谅.
天鹅公主 回复 悄悄话 找到你的博客了,向你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