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说个鲜为人知的国军将领搞笑故事:1949年桂永清(图)

(2009-04-15 08:05:47) 下一个

蒋介石乘重庆号前往天津外海,转乘专列前往北平指挥作战.蒋右边第二人为桂永清

放松放松,说说49年的国民党海军司令桂永清和京沪杭警备司令汤恩泊的两个小故事,从人性角度出发, 权作饭后嗑笑茶资。

1949年2月底, 南京解放前夕, 桂永清忠实执行蒋介石指示, 正在积极部署江防, 阻止解放大军南下。 2月25日南京海军高级将领会议上,桂永清部分发言如下:

“。。。。。危难见忠臣!!我们海军在党国危难之际,一定要挺身而出,不顾生死,共赴国难!我们海军绝不投降!即使军舰都打完了,江防海防也都打完了,剩下我桂永清一个人,死也不投降!我要坐在“重庆舰”上,从上海打到宜昌,再从宜昌打回上海!我海军绝不投。。”---这第三个“投降”还没说完,电话响了,第一句就是:

“桂司令,‘重庆号’投降了,跑共产党那边去了你知道不知道?!”--来电话的是蒋经国, 经国先生回忆,因为当时蒋介石已经气得说不出话来了,才让其代为讯问。

一听这消息,3分钟前还慷慨激昂胡吹的桂永清,立刻成了哭腔反问“怎么会这样?”
“我怎么知道!!总裁在问你!!”---蒋经国一改文雅风度,几乎喊了出来。
桂永清吓得立刻做了一大堆追究调查的保证,才挂断电话.

“重庆舰”是蒋的心头肉, 跑到对面就成了眼中钉, 3月20号前蒋把周至柔和桂永清骂得一佛出世,二佛涅槃,一天7,8个电话追问桂永清,基本都是同样内容:“娘希皮的找到没有,那么大一艘船怎么在你眼底下就没了,你这当的是什么海军司令!!”桂永清那段日子急得热锅蚂蚁,没处撒火, 就常召开舰长会议, 先臭骂他们一顿再说. 下面是3月中舰长会议部分对话:

“大家知道,共军除了陆军什么也没有,我们凭什么怕他们呢? ‘重庆舰’这样胡来,使我很伤心,使领袖很愤怒,这实在是岂有此理!”桂永清强忍着脾气继续自言自语到“当然,海军有些人是腐化的,邓兆祥私德还不错,但他这样做太对不起领袖了,邓兆祥人缘也不错,他敢这样做肯定有个原因,我想不外乎我们内部腐化,让他灰心失望。好!!”桂永清突然抬头大喝一声“我问你们,如果你们军舰在海上碰到\'重庆号\',你们都打算怎么办?”

这突然的发问,把各舰舰长都问蒙了,好半天谁也没敢吭声,桂永清点名叫“太原舰”陈舰长回答,“我还真从没想过这问题”陈尴尬地笑着说“我们太原号是浅水舰,只在长江浅水区,不可能去海上碰见重庆号,重庆号也不会开到芜湖来, 所以我们太原号不存在这个问题.”

面对太原舰长的油腔滑调,桂永清眉头紧皱,目光移到了下一位, 这位舰长东北人,看躲不过去,干脆自己先开口了:
“我们吉安舰和重庆舰差老鼻子啦”他操着东北口音环顾四周说“航速不行,火力不行,要打打不过,要跑跑不开,要是碰到重庆号,我只有两个办法:一,老远发现它,我就开溜,开足马力向浅水区溜,向小河港汊里溜,向岛屿背后溜,我给它来个‘捉迷藏’叫它抓不到我;”这东北舰长越说越带劲,“二,要是溜不掉, 怕只有一条路, 就是扯大白单子投降了,还有。。”

“你还有个屁!!!没出息的东西!!敢投降我毙了你!”桂永清实在受不了了,在会议桌一头暴跳起来双手撑着上身使劲前倾,恨不得直接把唾沫喷到桌子两边的舰长脸上.

会议后半段,桂永清说到一定会炸沉重庆舰,有个老舰长激动得说:沉了有怎么样!邓兆祥以下全体官兵,难道不也是中国人吗!说罢大哭,会议开始骚动. 桂已经精疲力尽,踉踉跄跄走到他面前很沉痛地说:“算了算了,这是领袖的意思,我们海军同仁当然不希望这样做,大家放心,有我姓桂的做一天海军司令,大家有米一起吃,有粥一起喝,
‘重庆舰’走了已经够严重,可千万别再开其他玩笑了,如果再有人这样做,我也只能跳海,没脸见人了”说完自己也哭了.

这场充满黑色幽默的会议,基本是南京解放前的最后一次全体舰长会议。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