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离我们不远

肺癌,离我们不远,尤其介绍吸「二手烟」的危害,奉劝烟民赶快禁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日本坐救护车

(2008-12-26 21:17:52) 下一个
今天零晨,我的亲戚不慎头撞在门槛上,血流如注,要我赶紧呼唤救护车,我赶紧拨了119,传呼中心马上问我是火灾还是急病,我告诉了她情况,估计7-8分钟左右救护车来了。

我马上陪亲戚一起上了救护车,救命士首先看了伤口,发现头顶上有2公分左右的伤口,血由于用毛巾紧紧捂着,再加上裹着冰块,血已经止住了。救命士用一个架子,固定头的位置,然后将食指夹在红外线的仪器里,数值为98,这是测定血中的含氧率,如果失血过多,低于90的话,要马上使用氧气。车上的电脑显示,有些医院无法接受,出现X的记号,圆圈为可以。救命士征求病人的意见,是否愿意去最近的xx医院? 因为病人有选择病院的权利,等同意以后,又问病人是否需要手推轮椅在医院入口出等待,回答不需要,当然也不愿意躺在车里的床上。

救护车缓慢地穿梭在繁华的道路上,发现许多汽车都在往左右靠,救护车在这条让出的车道上行驶。 为了防止病人昏睡,救命士也与我们拉起了家常,也听说在中国没有钱没法坐救护车,更无法进入医院治疗不管你的病情如何,我因为没有在中国坐过救护车,是不是要钱也不知道,至于无钱无法治疗,或者先要求付押金,倒是听说过的。而日本是人命关天的国家,即使身无分文,也有看病的权利。

估计15分钟左右,救护车到了最近的医院,医院里的职工已经在门口等候了。由于伤势不重,病人自己走下车的。 医生为病人做了CT,发现伤势已经稳定,并且准备在伤口缝针,像文具订书器的器具在伤口按了几下,连麻药也没有上。据介绍,最后一针稍疼,也是小学生能够忍受的程度。

在医院治疗了30分钟左右,病人就可以离开医院了。当病人坐在大厅等候药方时,医生出来在关照明天上午去医院复查。病人就这样坐着,而医生却蹲着低于病人说话,我真不忍心看到这种说话方式。药剂师也将药拿来,说明使用时间等。

医药费一共为三万日币,相当与人民币两千多元。加入国民健康保险,只负担三分之一,即1万日币,人民币约为740元,这1万日币相当于一个临时工工作十个小时的工资。由于离开家时健康保险证没有携带,所以只填写了一张「保证支付书」,请明天带来。 就这样,从事情发生到离开医院,前后两个小时都没有,我们没有付一分钱就离开了医院,医院也不担心你不付,因为几经在保证书上已经签字,再说日本是一个讲信用的社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一共为三万日币,相当与人民币两千多元"
那年的汇率?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简直太便宜了!!比美国便宜很多倍!美国加州救护车出去一次的收费是$700以上。美国真的病的很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