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淘宝之旅:周年总结

(2009-11-03 17:23:30) 下一个

** 2020/05/02 重新编辑,因为以前链接的Tinypic的图片都不见了,就删除了图片链接

去年的十一月,我禁不住淘宝的诱惑,开了一个淘宝帐户。这一年陆陆续续买了二十多件衣服,做为自己的淘宝一周年纪念,总结一下吧,也希望对别的JMS有点帮助。^ - ^

1.  我开淘宝帐户和支付宝帐户是用的妈妈的身份证、手机及银行帐号。


2.  每次买了衣服,我一般都是寄给最近从国内来加拿大的朋友,如果是不急着穿的衣服就寄去妈妈那,回国的时候再带过来好了。

3.  我一开始在淘宝上是漫无目的地乱逛,因为也没什么特别要买的,只买了几件小背心小内裤之类的给我小侄女,算是练练手。这之后,发现淘宝的卖家基本都挺NICE,发货也很快,又有支付宝,所以就开始大刀阔斧地出手了。

4.  一开始的时候,在买东西之前,我还会和卖家聊几句,或者找已经买了同样东西的MM聊几句,问问东西怎么样,后来,发现其实没有必要。因为若真的是好东西,是做事认真的卖家,那么商品的图片包括细节图片就非常多,产品描述也很具体准确,反之,还有什么必要买呢?!

5.  随着淘宝时间的累积,我已经收藏了一些自己喜欢的店铺,现在每天我都去逛逛那几间每天更新的店。有时侯,看到自己很喜欢的,就马上出手,有时侯还抢不到呢。

好啦,废话少说,上片片! 我按时间顺序放吧:

1. 灰色长袖T:我喜欢一切带“锚”的图案的东东,事实上,凡是与海、与船有关的东东我都喜欢。^-^

衣服超满意,虽然才39元,但是100%棉,而且质地相当地厚实,手感又非常柔软,超值。

我平时就是白色SKINNY仔裤,UGG靴,加上条围巾,再戴付大太阳镜,带儿子出去玩非常方便。

2.  做旧牛仔短外套

是我喜欢的灰绿色,但是买来后一次也没穿,准备送给小姑子了。

3.  红色大翻领羊毛短款外套

买的时候没注意看衣长,图片很误导人,其实是刚过腰的短款的,好在质地很柔软,绒绒的,型也不错,大领子也很洋气,春秋的时候穿很漂亮。

4.  Vero Moda连帽小外套

实际效果超赞! 穿上特别帅气,人都变年轻了! 喜欢!帽子也很宽大,戴上很有范儿!

 5. 黑色双排扣外套

大翻领,双排扣,腰收得非常好,前短后长,现在也是我的大爱之一。

6.  层层花边亮泽收腰小西装,背后也是层层花边的,很美。

我极爱金属色,本来还有黑色的,可能更好配衣服,但我还是选了银灰色,但是这样一来穿的机会就很少。: ( 

7. 花苞领双排扣长大衣

60%毛,太爱这个领子了。可惜我们这里冬天不太冷,穿的机会也不多。

8. 几件T: 

分别是: DIESEL,加拿大PARASUCO,ONLY,都很喜欢,今年夏天没少穿。

其中PARASUCO的是纯麻的,下摆两侧有松紧带,有点小透,但是很SEXY。

9.  一件不规则T:

这件说是什么冰丝的,滑滑的,凉凉的,但拿到手以后我觉得有点花俏,只能配打底裤,外面再加上一件黑色衣服压一下。很一般,好在非常便宜,是我为数不多的不算成功的购买。

10.  银灰色水墨画羽绒服

我喜欢有一些细节有一些装饰的衣服,这件羽绒服是前几天刚拍的,是淡淡的银灰色,配上深灰色画笔下的水墨画,很美很知性。

------------------------------------------------

最近这一年在淘宝买的大件基本就这些,还有一些就是小东东,比如夹脚拖,钥匙坠,还有帮这边朋友带的一两件衣服什么的。

最后补充说一下:关于衣服的色差:

因为显示器设置的不同,加上卖家拍摄光线的不同,包括我最近才发现的,有时侯卖家会故意将图片调成一个比较漂亮的颜色,比如,大家都对正红色认同度比较高,卖家就将衣服调成是正红色,等到很多买家MM收到才发现偏暗,或者偏紫,所以大家要注意下。

比如我,特喜欢紫色,可是不同的紫色可以说千差万别,有的是很土很难看的,所以尽管我在淘宝上看中过好几件紫色的衣服,但当我每次问自己,如果收到的不是我所想象的紫,那么我还喜欢这件衣服吗?我给自己的答案都是不……

好啦,就到这里,就到这里 : )  既是对自己购买心得的一个总结,也希望能对对淘宝感兴趣的MM有所帮助。: )

最后忍不住加一张给两个儿子买的功夫熊猫的T,大宝和小贝各一件,这是我三月回国时,小贝点名要的。今年夏天,哥俩穿同样的T,同样的大牛仔短裤,我这当妈的看,帅极了,等我这几天整理好了像片,一定给大家上一张。: )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再次回复泡泡MM: 灰色长袖T的卖家叫: 新鲜紫酸葡萄, DIESEL双排扣外套的卖家是小虫米子, 但是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了, MM可以关注下.

至于怎样看我的收藏,我通常是将对方加到我的旺旺,然后点击对方的名字, 不过也许这不是最聪明的方法. :) 对了,或者你找到对方最近买的东东, 在评价里点她的名字.

祝MM淘宝顺利,买到什么好东东别忘了通报一声. ^-^
豆豆泡泡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1灰色长袖T 和 5. DIESEL双排扣外套,能问问卖家名字吗?
把你的这篇文章收藏了,并且受了你的诱惑,也开了淘宝和支付宝的账户,开始了伟大的淘宝之旅。
怎么在淘宝上search你的收藏with LADYPURPLE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泡泡MM光临!
豆豆泡泡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衣服风格,想象你一定是个时尚妈妈。记下你推荐的淘宝店铺,谢谢
水之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M,回得好快!
祝天天美丽开心。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收到很多MM的悄悄话,我还是把我常去的淘宝店和大家说说吧;

上面的衣服基本都是以下几家买的:
COFFEE AND CIGARETTES
TONG ELEGANCY 小虫米子
利利可老豆
小妖时尚
LIVAS

另外,我可以把我的淘宝名告诉大家,会看的MM可以去看我的收藏:LADYPURPLE

希望对JMS有用。如果JMS有什么问题,最好在这下面留言,我回答起来方便些。谢谢。
水之南 回复 悄悄话 棒极了,有品位!能不能介绍我几个好的淘宝网衣服店,尤其冬天穿的。多谢!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哇!有美女留言了呢! 谢谢首席聊天师! 你是我的第一位留名的客人! 欢迎常来! 兴奋得想抱抱MM呢!^-^ (我还没写完, 今天争取完成).

P.S. 我常去MM的博呢, 很喜欢 :)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好眼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