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点阳光就灿烂

(2009-11-13 17:13:37) 下一个


今天心情超好。


开车上班的路上,戴上闲置了好几天的太阳镜,将平时听的新闻台转去soft rock音乐台,声音开得大大的,跟着一起唱,同时,忍不住开得比平时快好多,感觉心要飞起来了,High……

为什么这么高兴呢?一是因为下了好几天的雨终于停了,阳光明媚;另外就是和一个多年不见的朋友联系上了。很开心。

这个朋友就是
D

D对于我来说比较特殊,因为我的朋友,尤其是男性朋友,都是哥哥型的,而D,小我四岁,是目前为止,我唯一的弟弟型朋友。^ - ^ 

D
是体育教师,当初和我在同一所大学任教。和他相识于一次青年教师的活动。因为他是足球专业的,而我那时侯是一个铁杆球迷,从球星到教练,从位置到阵型,从国内到国外,基本上都还有半瓶子,加上我爱好也算是广泛,和他又是老乡,所以就聊得比较多,慢慢地成了比较不错的朋友。

D
是一个非常非常阳光的男孩子,小麦色皮肤配上带点自来卷的头发,浓浓的但是刮得很干净的下巴,总是喜欢穿运动T恤加短裤,加上肤色的关系,看起来颇有西班牙球星的气质。

有时侯我们一起在体育馆打乒乓球,他打得非常好,好象球类运动他玩得都很好,专业的就是不同。

D不仅外表阳光,性格也很阳光,非常开朗,即使是不说话,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好象也总是带笑的。心情再不好的时候看到他,心里的云都散了……

那一年的九月,在学校游泳馆前,他告诉我他考上了另一所体育院校的研究生,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 

当时,他不知道,甚至我自己也不知道,十一月,我也离开了学校,去了新加坡。

之后的若干年,尽管和学校仍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尽管有很多朋友在时断时续地联系着,但是我一直没有刻意去联系他;尽管我回过学校几次,甚至从体育馆前路过,但是因为时间匆忙,也没能进去找他。我甚至忍着一直没有打听过他,并不肯定他是否还在学校。(自己也觉得奇怪,不知道是不是只是因为他是个年纪比我小的朋友??)

这次能和他再度联系上,我们都很高兴,在电话里讲了好久。D还是那么的开朗,他爽朗的笑声一直沿着电话线源源不断地传过来。

都说快乐的情绪是会传染的,所以我也加倍地开心,因为今天的阳光,也因为在我青春的岁月里,有过这样一个曾让我开心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飘飘J, 没有故事啊! 就是通通EMAIL而已,我还是觉得, 朋友要想做得长久, 就得纯粹一些, 带着好感甚至喜欢都可以, 但是不可以再多了……你认为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若若现在跟“小朋友”D怎么样。。。。有什么故事发生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