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简易家常又好吃的 French Crepe

(2010-09-01 10:50:05) 下一个

自从两次去法国旅行之后, 我就迷上了这个街头小吃. 法国人爱吃不输于中国人, 这个东西在当地风行程度不亚于我们中国的饺子, 可见它简易好吃的程度.

拿一个大碗, 放入:

3 个鸡蛋
6 大勺(TSPN)冷水
1 杯(Cup)牛奶
3 大勺(TSPN)黄油(用微波炉融化)

搅拌均匀后, 放入:

1 杯(Cup)面粉 (All purpose flour)
1/4 大勺(TSPN)盐

再搅拌均匀, 就成了面浆. 我一般都在头天晚上拌好面浆, 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 第二天早上再用. 临时现做也行, 但据说要静置一两个小时才会有最佳效果.

做饼的时候, 用个直径10 INCH的平底锅, 可以用不沾锅, 但我就是用的All-Clad不锈钢锅, 也是不沾的. 大火烧热, 放一点点黄油(也可以不放, 因为面浆里面已经有了), 转中火, 用大汤勺浇三大勺面浆放入, 到凝固成固体了就翻面, 两边大约各煎半分钟, 出锅.

这样煎出的饼香喷喷的, 又软和, 咬起来还有点筋道, 连我那超级刁精的女儿也爱吃. 吃的时候可以光吃饼, 本身就很香, 也可以抹上东西调各种口味, 然后卷起来吃. 卷的时候, 可以对折再对折成个90度的扇型, 这样里面的东西不会漏. 然后上面可以洒点糖粉, 更漂亮.

最常见的口味有:

甜的:

- 抹一层果酱, 放几片香蕉或者你喜欢的其他水果, 圈起来吃, 象煎饼果子, 特香!
- Peanut butter & jelly
- 抹一层Nutella, 再放几片香蕉, 是比较经典的法国吃法, 就是卡路里太多, 偶尔吃吃还可以.

咸的:

- 洒一点cheese, 放一片ham (我最爱的是Rosemary ham), 卷起来吃, 我LG的最爱.

可以一次多煎些饼(我上面的份量大约可以煎8张饼), 放冰箱里冻起来, 吃的时候微波炉叮20秒就可以了. 大家试试吧!  

没有自己拍的照片, 但这是我在法国街头吃的Crepe. 街上卖的做的比较大, 但原理差不多的.

满大街都是吃这个的:

网上找的照片, 家常做的差不多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elicia1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啊!!

前些日子给宝宝念过一本书是讲crepe的,她就开始向外这法国版本的pancake到底有多好吃。一直懒得给她做,现在有recipe了,明天早上我就给她来个surpris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