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牙牙学语看个性

(2010-02-12 09:55:34) 下一个
到目前为止, 丫丫学的词也不少了, 比如"爸爸", "妈妈", "狗狗", "灯", "猫", "奶", "车", "睡觉", "嘎嘎(代指鸭子)", "饼饼","蛋", "妹妹", "阿姨"... 还有所有的body parts, 等等, 总共有四十来个词吧, 而且中英德都会. 但我发现这些都是名词, 她不太会说一些关于social interaction 方面的词, 唯一比较熟练的是"bye bye", 其他的比如"你好", "请", "谢谢", 等等, 教了无数次都不会. 最近她开始说"谢谢", 但我发现她还是把它当名词来用. 比如她喜欢帮我从洗碗机里拿出干净的刀叉, 递给我的时候她会主动先说"谢谢", 而不是等我来对她说"谢谢", 可能平时她听我说多了, 还以为手里的东西就叫"谢谢"呢!看书上说, 这样的孩子今后比较理性, 不太感性, 更喜欢观察事物做研究, 不太擅长与人打交道. 不知道女孩子这样好不好...她有个比她大三个月的小朋友, 对方很喜欢和她玩, 我们周末经常给他们安排play date. 那个小女孩在语言方面很明显的就有相反的倾向. 她对名词没太多兴趣, 但很喜欢社交方面的词, 也知道什么场合该用什么词. 每次见到丫丫她都会老远的喊"妹妹", 我们要丫丫叫她"姐姐", 她不肯, 也跟着叫"妹妹", 也只好由她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