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来说说我们双职工家庭的一天

(2009-03-02 17:54:04) 下一个
6:30am 婴儿房传来清脆的声音 "C, Cat!", 或者"D, Dog!", 我就知道宝宝醒来了. 她一醒来, 就喜欢伸出脚乱踢, 踢中绑在床边的一个玩具, 发出这样的声音. 我挣扎着起来, 披件衣服, 打着哈欠, 深一脚浅一脚的过去, 给孩子喂奶, 换尿片, 洗脸, 换衣服. 此时LG正用被子捂着耳朵继续他的好梦.

7:00am 孩子打扮好了, 把她放在crib打开音乐mobile让她自己玩, 我赶紧抽空洗澡.

7:25am 洗完澡, 孩子的耐心也差不多消耗完了, 赶紧去把她抱出来, 放在我们卧室的大床上用枕头垫背坐好. 此时LG已经起床去厨房吃早饭了. 当宝宝的面开始我的早晨程序: 抹N道护肤品, 换衣服, 吹头发, 等等. 这过程中宝宝一直饶有风趣的看着我, 当然我需要不时的同她保持eye contact. 有时她会觉得没意思, 屁股开始乱扭动, 为了娱乐她, 老妈我使劲浑身解数发掘自己潜在的表演天赋. 通常先打开音乐, 最近我们娘儿俩最喜欢的是莫扎特的G大调小夜曲和舒伯特的"鳟鱼", 一边跟音乐哼哼, 一边跳舞, 动作夸张, 表情丰富, 不逗她笑开怀不罢休.

7:50am 母女俩收拾停当, 款款下楼. 这时候LG已经吃完早饭去洗澡了. 我吃早饭, 一边给孩子喂点辅食.

8:10am LG把孩子去day care的东西准备好(包括她一天的食物, 和其他day care缺的东西, 比如diaper, wipe之类), 把我的泵奶器也收拾齐整, 这两样东西都给我放进我的车后箱里. 把我的车钥匙放在车顶上 -- 因为我老找不到钥匙. 然后LG出门上班.

8:30am 我带上孩子出门.

8:40am 到达day care. 把孩子放下, 填写当天的表格, 跟老师聊一小会, 然后把孩子交给她最喜欢的一个老师, 趁她高兴, 赶紧出来. 再去上班.

8:50am 到公司. 为五斗米, 工作一天. 中间泵奶一次, 午餐半小时, 视工作繁忙程度, 与同事聊天, 上网看新闻, 文学城灌水若干不等.

5:30pm 下班去接孩子.

5:40pm 到家, 第一件事是换下工作的衣服, 然后给孩子喂奶.

6:00pm LG也到家, 接过吃饱喝足的孩子, 陪她玩. 我赶紧去做饭.

6:30pm 吃饭

7:00pm 吃完饭, 我们一人给孩子喂辅食, 一人收拾厨房, 包括把餐具放洗碗机, 简单打扫厨房地面和台面.

7:30pm 一切收拾停当, 我们一起陪孩子玩. 活动内容包括peekaboo, jumperoo, 地毯三人滚, 家庭即兴音乐剧, 不等.

8:00pm 我给孩子洗澡, LG将婴儿奶瓶奶嘴泵奶器配件洗干净消毒, 为第二天早上准备就绪.

8:20pm 我再给孩子喂奶, 眼看她边吃边眼皮变沉重, 再轻拍十分钟, 就睡着了.

8:30pm 蹑手蹑脚的下楼来, 终于清闲下来了. 有时我们一起看个DVD, 或着我上网, LG打游戏.

11:30pm 再给孩子喂一次奶. 然后我们睡觉.

3:00am 孩子醒来, 我喂奶.

6:30am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