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帮我解开我和父母的结 (番外)

(2009-11-10 12:34:07) 下一个

今天偶尔浏览平时不怎么用的邮箱,发现了一封老公和我妹妹的邮件通讯,当然是关于我的。看完后,感动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感谢神,让我有这么爱我的老公。默默地照顾着我,保护着我。

 事情的缘由还是从我和我爸爸的冲突开始的。我爸的邮件使我情绪失控,又加上那一天是乐乐宝宝的忌日,我曾大哭一场,很感叹自己的命运怎么这么苦。只有经过四处漂泊的日子的人才有理解相依为命的意义,才会理解每个人对于家庭来讲是多么的重要。老公理解我,心疼我。当我妹妹写信给我,大意也是说无论爸妈是什么样的人,做了什么事,我不该这样做儿女。老公比我先发现了这封信,不忍心再让我受刺激,悄悄替我处理了。告诉我妹妹最近不要再和我谈论此事,并且约好等我上班的时间他们要通次话。具体他们说了什么我无从知道,但我绝对相信老公是从保护我的角度来和妹妹谈话的。

 之所以清官难判家务事,就是由于家庭内的日积月累的的琐碎的生活是外人无法看到,无法体会到的。爱恨交加编织成的一团乱麻只有当事人有体会。外人单从表面上是无法下评断的。我深信老公是明白我的痛的。

 老公平日言语不多,但我一直知道他是爱我的,爱这个家的。可我这次意外的发现,还是让我感动流泪。我实际上是个心理上一直未长大的孩子,虽然岁月也已经开始漂白我的黑发。时常因为觉得没做好一个妻子的本分而感到亏欠老公。也正是这份亏欠使我更爱老公。

 老公是个很平凡的人,走在人群中不会有回头率的。这还曾是我父母反对我们结婚的一个理由。老公也没有显赫的事业成就,普通打工一族。可是他就像一个古老的枯井,打眼一看没什么吸引人的,可是让我越发掘,越发现它里面的瑰宝。十几年的婚姻生活是充满柴米油盐酱醋茶平平淡淡的,可老公让我始终在平淡之中品尝到馨香甘甜,一如恋爱时节的醇香。我们的日子也不是一帆风顺,事事如意的,可有老公在身边,我就不会感到恐慌。当我想哭的时候,他肯定会借我他的肩膀。当风雪交加不愿外出购物的时候,老公会变魔术似的把冰箱里储存的食物变成美味佳肴。当我独自外出的时候,老公会帮我打点好行李,千叮万嘱像是送女儿似的送我到机场。这些年来随着我四处漂泊,丢弃了自己国内体面的工作,可老公觉得只要能和我和孩子在一起,什么都值得。这就是我老公,让我时时都感到爱的老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