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交换我的爸妈

(2009-08-15 14:23:14) 下一个

我的爸妈说我脸色难看象老太婆

我的爸妈叫我不衣锦不该还乡

我的爸妈说我教子太无方

他们数落我时生机焕发

 

我的爸妈拒绝照相

又写信告诉我,他们注意到影集里缺的就是他俩

我的爸妈不让帮厨

又写信告诉我,这次我回去把他们累得够呛。

 

十年前我结婚,去巴黎婚纱馆照了像,

啧啧,爸爸叹道,一千元钱,

足够给二百饥民吃上饱饱一顿,

或黄土高原上一个三口之家一年的口粮。

 

我最好就此打住,

家事不可外扬。

我这儿辈做得如此勉强,

干脆,有谁要和我交换爸妈?
他们是‘天底下爱得最无私的’爸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