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孩艾艾15: 爱情与金钱3

(2005-05-29 21:03:57) 下一个



女孩艾艾15: 爱情与金钱3


正如艾艾所预料的那样,和华在一起没多久,亲戚朋友们一片哗然。艾艾的叔叔就很是不满。他对艾艾说:“你要是想找个有钱的,你早和你叔叔说。我帮你介绍几个小伙子,一年也能挣好几万。那种离婚的没什么好,做老板的更不好。”艾艾淡淡地回答:“谢谢叔叔好意,我对钱并不在乎。”又有一天,妈妈问艾艾:“听说华要送你一辆宝马车,真的假的?”艾艾又好气又好笑:“瞎说八道,你从哪里听说的?”妈妈说是艾艾舅舅告诉她的。

好在艾艾及早把爸爸妈妈争取到至少没有站在反对的立场,很多时候还算耳根清静。艾艾在医院里更是从来不提有这样一个男朋友。华的汽车来接送,艾艾总是叫车停在离医院大门很远的地方。有一次华有事,就叫他的手下人送艾艾回医院,看到艾艾那么做,不由得很是感慨:“从来没见过像你这样的女孩子。”艾艾笑笑:“没什么了。可能你们以前结识的女孩子不一样罢了。”

七月,艾艾的生日到了。华带了艾艾出去吃晚饭,然后去了歌厅。晚上,送艾艾到了家门口的时候,华说:“我有样东西要送你。”说着,华拿出两个首饰盒。艾艾打开,看到一个里面装的是一条非常细巧可爱的铂金项链,上面挂一个很精巧的钻石坠子,另一个里面是一条粗大的黄金生肖项链。“来,我帮你戴上。” 华说。艾艾递给了华那条小巧的项链,想着那条粗大的该用来压箱底了。艾艾忽然想起一个问题:“你不是说你要介绍你侄子给我的吗?怎么变成介绍了你自己了?” 华帮艾艾戴好了项链,端详着艾艾,笑了:“呵呵,是啊。住院半个多月,觉得你清纯可爱,人特别好又聪明,工作认真细致。想想还是给自己留着了。”

日子就那么平平淡淡地过着。艾艾逐渐发现了华更多的优点。华很幽默,爱说俏皮话,对下属很关心体贴,对朋友很义气,对艾艾很温柔专一,从来不沾花惹草。艾艾发现自己是实实在在地爱上了华。

在艾艾生日的一个多月后,艾艾忽然注意到华的电话不再是那么频繁了,渐渐没有了“早请示晚汇报”。艾艾不明白,可是她又是那么骄傲的人,不愿意去问华发生了什么事,只是自己心里难过着。有一天,华对艾艾说:“你那么好的女孩,至少该找个大学毕业生,研究生什么的。我连小学毕业证书都没有一个,又离过两次婚。你要是和我结婚,人家会看不起你的。”艾艾心里嘀咕:你当初追我的时候怎么就没那么想,现在却那么说。

然而,艾艾发现华对自己越来越疏远了。在一次一连三天没有接到华的电话后,艾艾伤心之极。周五回到家,爸爸妈妈偏偏探望奶奶去了,要到周六才回来。艾艾一个人默默地炒了几个菜,开大了音乐,拿出一个酒杯,找到爸爸的一瓶高度白酒,慢慢地喝了起来。

艾艾不知道自己喝了多久,喝了多少。她什么都不记得,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第二天早晨醒来,自己躺在床上感到头痛。电话铃声忽然响起来。艾艾拿起电话,原来是姐姐。姐姐说:“你醒了?”艾艾问:“怎么回事?”姐姐说:“昨天晚上你喝醉了。我打电话过来,你接了,但是什么话也不说,只是一直不停地哭。我就给华打了电话,他到我这儿接了我就一起来看你。你给我们开了门,还是什么话也不说,还是一直不停地哭。我把你安顿到床上后,华就坐在床沿陪你。他先陪你说话,你还是哭个不停。后来,他就握着你的手给你唱歌,一个接着一个的唱,唱了很久,一直唱到你睡着…”不知什么时候,艾艾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了。

姐姐接着说:“我真的很感动。他对你是真心的。我要和你说声对不起。他最近对你那么疏远,这都是我的错。”艾艾以为自己的酒还没有醒:怎么会是姐姐的错呢?姐姐继续说:“我瞒着你去找过华。因为要开酒店,我的资金短缺,我问他借钱去了。他没有答应。我也没和你提起。昨天晚上,你睡着后,我又和华谈了谈。我告诉他你一点都不知道我问他借钱的事,都是我的错,不要怪你。”

艾艾半天说不出话来,挂了电话,看着那瓶所剩无几的白酒,呆坐了很久。下午,艾艾就去发廊把一头飘逸的长发剪了。周一上班时,她把那两条华送给她的唯一的礼物带在身边。下了班,艾艾找到华的公司,把那两条项链交给了华的秘书后,就离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