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惠兰的诗】回忆是一滴眼泪

(2008-01-10 02:28:01) 下一个

: 惠兰    摄影: 惠兰



秋天只剩下一层簿霜
她凉凉的手
抚遍树林
最后一次   我躺在地上
看被树枝刺伤的蓝天
天空如远年祖屋废弃的水缸
装满水鬼与传说
童年在头顶老去
剩下回忆
暖和我
荒凉的心



雨点打着树木光滑的皮肤
那些来不及发芽的往事
在时光背面快速枯萎
变成飞舞的黄叶   地上的尘埃
干枯的眼神
和我头上的白发



那一刻
车穿过原野
树叶潇潇落下
过去的岁月像树林一样后退
不再返回
我想停下来
敲开树木的骨头
看看她的心
是不是也在偷偷落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顶惠兰性情好诗;新年好!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尔尔,祝过年好!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画面很美, 令人想象.

"剩下回忆
暖和我
荒凉的心"

惠兰真真是个诗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苦瓜,笑死我了。祝你及家人08吉祥!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感触
敲开骨头来看心是否在落泪,好忍心啊.
见笑一下:

我想停下来
贴着树木的胸脯
听听她的心
是不是也在暗自抽泣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冰妹妹留言.
胡涣: 多谢你的话.提前[祝你及家人过年好!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读诗还要打嘴架::))

negative or positive, 人很难改变自己,所以只能真实地面对这个事实。况且,谁说大调音乐就比小调音乐更美?
ice3 回复 悄悄话 咀嚼回忆, 五味聚来!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you say so because you are a negative person to life,hehe.
spyts 回复 悄悄话 You're way too negative to life.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妹妹言之有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那一刻
车穿过原野
树叶潇潇落下
过去的岁月像树林一样后退
不再返回
我想停下来
敲开树木的骨头
看看她的心
是不是也在偷偷落泪

把忧伤变成美,变成诗,变成大家都能参与的共振,那么就稍微容易忍受些了……

惠兰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