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惠兰的诗】雨声从阳光里漫过

(2007-10-24 06:33:23) 下一个


诗:惠兰       摄影:惠兰

 

你的声音
附着在夏日凌晨的簿雾里
跳进我的眼睛
你身上独有的气味也随之而来
涂满我的身体
被我呼吸入肺
并迅速在体内收缩或扩张
你残留的体温
正重新温热
不由分说地惊醒
我床上空着的大片
夜色  



你的目光灼痛我的未来
也启开我贴上封条的
相思
思念如海 在心头碧波荡漾
我们却假装看不见阳光和海鸟
和岸边的山色
也假装记不起一起唱过的歌
或是残存在空气里的
体香
而风儿 不懂风情的风儿
只管吹醒本来就短的美梦
从昨天到今天
一路滑过



忘不了的
总是风的痕迹
和天空鸟儿飞远后
那点状的
雨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各位。好些天进不来,今日有缘见到大家,很开心。再谢。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拍一下手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忘不了的
那点状的
雨声"

Such a touching poem.
ice3 回复 悄悄话 思念如海 你又怎能停得住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这首诗的题目:

“雨声从阳光里漫过”--什么样的雨才会在阳光的照耀下散落?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字好像拧得出水来,温温润润,如初夏的小雨,打在身上舒服。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忘不了的
总是风的痕迹
和天空鸟儿飞远后
那点状的
雨声

思念,总是透着甜蜜的苦涩——而你,将它变成透着苦涩的甜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