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惠兰的诗】古马

(2007-07-11 02:02:45) 下一个
 
诗:惠兰
 摄影:惠兰



火熄炉灭
我坐在窗前
看世事纷云
看人事纷云
如群鲨包围的一条小鱼
人海如坟
把我活埋进污脏的空气里
皮肤过敏血却干净
我是不小心落入现代的
一匹古马
一窗之隔 三生之外



我的身体慢慢充血
病入膏肓
了无起色的愿望让人信以为真
我不知为什么还能活着
还能不死
在庸医泛滥的年代
不知该把苦难的病历
交给谁



急雨寒鸦
寂寞沙洲
我在等你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好呀,很美。你的游记,我的诗,你的附诗,真好。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惠兰的评论:
http://blog.creaders.net/Beautyinautumn/user_blog_diary.php?did=8355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给我个链接可以吗?我上去看看.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惠兰的评论:惠兰,我把你的这首诗,放在我万维的博克里, 希望你不介意。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美秋妹妹,诗兴大发呀,好,好; 看来,你知道寒枝说的那个漏网的古代骑士在哪里,嘿嘿。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惠兰:是蓝天无云,不是蓝天白云。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惠兰,涂鸦一首和你的这首诗,笑纳啊:

阳光下
你百年前的英姿
骑马飞跃在我的眼前

光影中
我默默凝视着你的雕像
体验着你的悲怅
重复着我的叹息

你指的地方
埋着忠骨
我看的方向
一片悲凉

一窗之隔 三生之外 (引用你的那句)
蓝天白云 寂寞沙丘 (改了一点)

我等得到你吗?
我的前世 你的今生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刚发现回掉了John哥的留言,你可不要太悲观了呀。送你段文字让你乐观乐观:

夏天到了,活促住蚊子怎么处理?组织上建议:原则上把它养大,供它上学,给它成家,让它生子......没有办法,谁让它身上流着你的血呀!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荣幸...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惠兰,我又要追在后面喊“知己”了:)

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每一次我都会深深地陶醉在你的每一句诗里,好像能够清清楚楚地看到你所描述的所有情景和心情,而且感同身受的原因。“共鸣”都不足以形容了,要用“震撼”来表达我的感觉。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妹妹的话,我想更深的意思应该是:生活如诗,乐是悲,悲也是乐!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既然现在有古马,就有可能出现漏网的古代骑士!
我从来都是在悲观的极处又超级乐观,充满了侥幸心理的人:)惠兰姐姐也应该充满希望地陪着古马一起等!

我们是同一类人。知我者,寒枝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有点悲炝。惠兰MM和冰MM都是诗人,冰MM是柔肠千转地悲,惠兰MM是荡气回肠地悲。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既然现在有古马,就有可能出现漏网的古代骑士!
我从来都是在悲观的极处又超级乐观,充满了侥幸心理的人:)惠兰姐姐也应该充满希望地陪着古马一起等!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差不多吧,寒枝妹儿, 哈哈,可现代社会,哪有古代骑士呵...管他有没有,写写何妨!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一遍,突然又有了新的领悟:这匹古马,是在等那位古代的骑士吗?:)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太悲观了......:(((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当老师我是不够格的。祝姐姐快乐每一天。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惠兰,您这里集聚了一批有智慧有诗意的同学,推举您做老师如何?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两位妹妹多才多艺,我写完诗,你们再来解读,多好呀。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知道我这“寒枝”的出处吗?是因为这一首卜算子是我的最爱。

缺月挂疏桐,
漏断人初静。
谁见幽人独往来,
缥缈孤鸿影。

惊起却回头,
有恨无人省。
拣尽寒枝不肯栖,
寂寞沙洲冷。

你的这首诗,是它的现代版。深度和震撼相同,只是更有血有肉,更生动更让人心里疼痛。
ice3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首~
我的身体慢慢充血
病入膏肓
了无起色的愿望让人信以为真
我不知为什么还能活着
还能不死
在庸医泛滥的年代
不知该把苦难的病历
交给谁


放一首偶已前填的词

(卜算子) 无题
风雨助花荫, 云雾托倩影.
芳踪夜夜报春梦, 梦醒情潮涌.
书罢向天聆, 饮恨谁人省.
觅遍青山无处栖, 倍感沙洲冷.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不会的,姐姐。只要等的是真人,就不会白头。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别等白了头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