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到北京(2)

(2006-10-09 23:09:37) 下一个


下了飞机,朋友带着司机已在机场等了好几个小时了。朋友是我的长辈,事先怕他久等,特意让他晚一个小时来接,可没想到,他们怕我着急,竟早了一个小时赶到机场。这样,等我出来的时候,他们已等了三个多小时。

“你比上次回国时穿得好看多了,上次穿的太土,像是马戏团的。”朋友说。我笑,并不说话。心想国内的人真是讲究穿着,我在美国,穿的一直还是不错的,可一见面他们就这样说我。

因为是政府机关的车,司机觉得自已很牛,在马路上乱开,四处冲闯。我不时吓得叫起来,最后终于不顾他俩笑我,坚持系上了安全带。

路边的广告牌全是中文,突然看到这么多很不习惯。而天空是低低的,灰灰的,一种很压抑的感觉。朋友在车上高兴地说,这次回来不像上次遇到百年不遇沙尘暴,现在的天不错,只是热点儿,加上有些闷。我仍没说话,只努力在回忆汽车经过的地方叫什么。“这几年北京也怪了,怎么跟成都似的,湿热,好难过的。”朋友又说。只一瞬,怕我不喜欢北京,立马改口说,“还好,你会喜欢的。这次给你安排的宾馆比上次好,空调足又干净,你会喜欢的。”

我不停地问车所经过的地方,然后努力去想是什么方向和位置,然后是一些感谢之类的废话。朋友和他的司机不停地笑我,说我显得又呆又太有礼节。“惠兰,您就不要太客气了,以后有什么需要,给我们说一声就成。”听得出,司机是地道的北京人,与我讲话时,特地在“你”字的下面加了个心。我说,“这可受不起,太麻烦你们了。”他俩就笑。

不多久,到了东直门的一个宾馆。进去一看,房间干净、高级且宽敞。这次回来至少得住半个月,想问问价钱,宾馆的头儿已立即上来请我们吃饭,终于没有问出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