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游泳

(2006-02-10 15:49:38) 下一个

游泳

 

 

作者: 惠兰

 

每天定时去体育馆

纵身跳进深池

然后就开始在水里飞翔

并误认为自己

是一条快乐的鱼儿

在老家自由走动

有时兴起

随便在水里打几个倒立

或是吐一串水泡

自寻开心

 

游泳是告别世事的

仪式

活得太累的时候

我们需要把自己变成

其他生物

以便能够在另一个空间

换一种活法

之后把自己完完全全

交付给水

 

而水

是诱人的狐狸精

水迷惑我

亲吻我

抚遍我的四肢

然后把爱

植进每一个张开的毛孔

让我日渐强壮

缠绵

 

我在水里游着

永远不想

上岸

 

 

CopyRight©2004-2006,created by Huil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本人书面授权,所有作品请勿转载。联系: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倚仗听鸣泉 回复 悄悄话 游泳》点评:
《游泳》一诗写得极为有趣。从体育馆的空间跨度到另一个世界,过渡得极为巧妙。诗人用心在水里游着,笔触之处自然地舒展开一幅活生生的心路历程图。读完不仅美感不绝,而且回味悠长。如此神笔,不写诗实在可惜。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正在写另外三部,都还没有完成,到时贴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