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树林黄了

(2005-08-17 09:45:03) 下一个

 

树林黄了

 

   作者:惠兰

 

 

秋风里

一阵野菊花的芬芳

从山的那边吹过来

这时我想起秋天来了

树叶在我的诗里变黄

在风中蔌蔌落下来

盖住我的脚背

我弯腰拾起一片叶子

想起又一个季节已悄然来临

 

黄叶漫天飞舞

在秋天唱着温情的歌

诱风儿驻足枝头

满山的树林

也跟着一起合唱

用诗情赶走凉意

并留我在深山做客

 

当西风渐紧

我的心儿

就迷失在枯枝败叶的

残破的美景里

并深深依恋着

(作者邮址: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倚仗听鸣泉 回复 悄悄话
树林黄了》点评:

树林黄了,如此的景致在秋天司空见惯。树黄天凉,伤情渗溢,是理所当然的秋天情绪。可是,自然的秋天并没能诱出诗人的伤情,相反,凉秋的景观带给诗人的却是一种平静和别有滋味。

树叶在我的诗里变黄
在风中蔌蔌落下来
盖住我的脚背
我弯腰拾起一片叶子
想起又一个季节已悄然来临

在诗人眼中,秋天并不随着季节而变化,而是随着心绪在变化。不止是秋天,季节的变换,生命的轮回,一切的一切,都只不过是为诗人的情感而设计的,都只不过是为诗人的心境而存在的。

当西风渐紧
我的心儿
就迷失在枯枝败叶的
残破的美景里
并深深依恋着

整首诗显出一种冷静的美,也显出诗人的任性、固执、霸气,甚至一种可爱的孩子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