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窗下

(2005-06-28 08:38:13) 下一个

窗下

 

作者: 惠兰

 

又是一个夜晚

我静静地享受着宁静

在夜色深处独唱

窗外蝉儿轻吟

月光把花的影子移进屋里

跟着花香就与错觉一起弥漫过来

淹没了我整整一个夏季

 

我的心因为花香

一点一点地舒展开来

开放成一片夜色  一个梦

和一种企盼

有一个身影自远而近

有一个声音深入内心

有一种念想不请自来

 

我静坐在夏夜的窗前

想着一个人

我爱的那人

他在远方

与我相隔万水千山

我想他的时候

他就从我的梦里赶来

一刻也没有离开过我

 

他长住我心中

时常在梦里和我相见

并把我的思念画成满月

高挂在天上

 

夜色已深

我静坐在夏夜的窗前

 

(作者邮址: 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评论。
倚仗听鸣泉 回复 悄悄话 《窗下》点评:

清新、淡雅、静美而又余味不尽,这是《窗下》一诗给人的总体感觉。

诗写夏天的夜晚,蝉儿,花影,花香,夜色,美梦以及暗藏于这一切背后的一份美丽的思念。那种思念淡淡而又绵长,美丽而又情深,与其说是一种折磨,倒不如说是一种享受:思念虽苦,但心里有人,苦中便有乐。

结尾两句语言朴素,但特别精彩:“夜色已深/我静坐在夏夜的窗前。” 此两句不但给人一幅静美画面,而且给人一种动态的诗情延伸。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我想那是因为如此的夏夜是宁静,幽香的。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夜色已深
我静坐在夏夜的窗前

这一首, 宁静,幽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