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黒色晚妆 (二十八)

(2005-02-03 08:04:41) 下一个

 

【小说】

黒色晚妆(二十八)

 

作者:惠兰

 

28.

 

 王先生又去公寓看海苏。她的脸依然漂亮,但已没有了先前的精神。她去洗衣店打工,王先生才刚刚知道。

 

 “你简直是在胡来,那是你能干的活吗?”

 

 海苏无力地对王先生笑笑。哎呀,洗衣店,哪能去这样的地方干活,就是我找的那三个地方也比这强呀。韩国女老板真是黑了心肠,怎能这样对付自已的同胞。

 

 “你把我心痛死了。都怪我没有照顾好你。”

 

 王先生在来看海苏之前,本来是要靠诉她其实在遇到她的第一个星期,他就已为海苏找好了三个工作。也许海苏当时误解了他,认为是在敷衍她呢。但只有他知道这是真的,他是因为怕累坏了她才想拖一段,那是想为她找个更好的工作呢。哪想海苏自已跑去干这个活。

 

 海苏已累得说不出话,只用眼睛看着王先生算是交流。

 

 王先生自责了,内疚了。他感到自已就是迫害海苏的洗衣店老板,海苏的累都是为了他,都是为了减轻他的压力。海苏是为了他才累成这样的。王先生觉得只要海苏需要,什么事情都可以为她去做。他真是恨不得要把自已的工作都让给海苏。

 

 “我已经为你安排好了,你到我的诊所上班。你现在的身份转换和以后的绿卡,我都会帮你解决的。”

 

 海苏终于说话了,她平静的语气很让王先生意外,“我英文不好,去你那儿工作影响你的业务。我不去。”

 

 这次王先生是感动得不行了。一个年轻女子,多么善解人意,自已累成这样,还总是为别人着想。王先生在感动和内疚的交织心情下,把这三个他认为不好的工作说给海苏,让她自已选择。

 

 “这几个工作钱是不多的,但我每月可给你补贴两千美元。但你的累我却无法帮忙了。”

 

 王先生没有和海苏做爱就走了,他怕累坏了她。

 

 “你看,又一个老男人中了我的邪。下个星期天早上,他一定会在你面前忏悔亏待了我呢!哈哈哈,我说耶酥,人到底不是神哪,王先生这样的男人是经不住诱惑的。我看他背着自已老婆和我睡觉,他也就和我一样,是个假信徒哩。哈哈哈。”海苏对着墙上的耶酥像,边说边举杯大笑,“我真的累了,来吧,我们干。哈哈哈。”

 

 

 海苏想起了她在汉城的无数男人。

 

 这些男人都是过眼烟尘,海苏从不把他们留在心里。需要的时候,她只让这些人停留一瞬。用完,海苏便把他们丢得远远的。只有老金海苏没有丢下,还时不时地在心里想上几回。说来也是奇怪,连海苏自已也认为她是一个无情的人,现在到了美国,居然老是对这个老头儿不能忘怀。这是她到目前为止,一生中第一次对某人有了感情。(待续)

 

 

作者邮址: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