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人生

有病不要愁,抗癌女战士,住纽约市。
正文

我的抗癌路(12)

(2008-12-23 00:05:38) 下一个
  我的抗癌路(12)

做过第一次化疗十天左右,我的不适反应减轻了一些,天气渐暖,我也觉得缓过一些气来了。
那天,儿子本应下午3点钟放学回家的,但是到了快4点,还没有见他回来,我心里有些不安,想去路上迎迎他。我戴好假发,摇摇晃晃地走出了家门。(老公在我的催促下,那天终于同意去长岛应聘工作,他要是在家肯定不会让我出门。)
这十天来,我除了两次到医生诊所外,就没有出过门,所以刚走出家门的时候,头晕乎乎的,脚下好像踩着一堆棉花,耳朵也轰轰作响。从我们家到儿子的学校,平时走路只需十二、三分钟,但我却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好不容易到了学校,儿子看见我高兴地像大鸟一样飞扑到我身边(儿子已经和我一般高了,不是小鸟了),他大声地说,妈妈,你好了,你真的好了。他告诉我,他是因为帮助一个被欺负的同学向老师和校长申诉才晚回家的。看见儿子好久没有这么高兴了,我也觉得轻松了不少。
我们一路缓缓地往家走,慢慢地感到两腿比刚才有劲了,身体也不太发飘了,头脑也清醒了,总之感觉不错。我想,嘿,不走不知道,我这不又活过来了吗?!
就在第二天,同事J大姐打电话给我,她说家中有急事,今天不能去上班了,但是我们小组人手紧张,她很着急。我知道,我生病以来,同事们分担了我的工作,现在同事家中有急事,我也应该帮帮他们,谁让我是个小组长呢。我当时头脑一热,脱口就说,“没事,今天晚上我去试试。”
翻翻日历,正好是3月15日,我已病假一个月了,心里还真挺想去上班的。
老公听说我晚上要去上班,吃惊地看着我,他说不行,你这样怎么可以去上班。我说,我已经答应人家了。老公知道我的脾气,认起死理,九头牛也拉不回来。老公退了一步,那我开车接送你吧。我又拒绝了,我说,天晚了,你在家里陪儿子,我乘地铁,没有问题,有事我会打电话给你求救的。就这样,在老公疑惑不安的目光中,我走出了家门(其实这时我心里也没有底,不知这个班能不能坚持下来)。
我口里含着生姜糖,翻着从图书馆借来的小说书,半躺半坐地靠在地铁座椅上(好在是晚上,车上的人不多),难受的时候就闭一下眼睛,过一阵好一些了就继续看书,分散注意力。
到了公司,同事们见我来上班都很惊奇,纷纷上前问候。我又能回到我喜爱的工作,又能回到同事们中间,我很高兴。
出乎我的意料,上班一忙起来,我就顾不上难受了,恶心的感觉也减轻了很多,比在家里躺在床上翻来复去好多了。
当班的领导十分通融地对我说,欢迎你回来上班,以后你能来就来,不能来打个电话告诉我就行了。这时,我心里已打定主意:安排好治疗时间,明天就开始正常上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Hug!!!!!!!!!!
木兰果 回复 悄悄话 勇敢的MM!拥抱你!刚从1看到12,感动不已! 相信你能战胜病魔!!!
我是学医的出身,人的精神作用会影响生理的调节,你做的极好!你也有个可爱的懂事的儿子和爱你的LG.这点太重要了.我们的实验室有个博士三年生,感恩节前一天刚确诊胃和结肠癌,节后就开始化疗.因他只身一人在这里,我们室大家在每次化疗后就做一批吃的,分成小包,送给他,好方便他吃.明天是圣诞节前夜,又会有人去送吃的和大家给他的礼物.也是给他精神上的支持!也祝MM和全家圣诞节,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