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人生

有病不要愁,抗癌女战士,住纽约市。
正文

我的抗癌路(续)15

(2012-10-18 18:39:08) 下一个

我的抗癌路(续)15

  7月下旬结束第二阶段化疗时,C医生就给我打了预防针:“你是不会好的,我们能做的只是控制它(癌症),你可以休息三个月,到时做PET/CT,再决定下一步什么做。”尽管C医生再三告诫,但我心中总是幻想着,这次化疗做完以后,说不定癌症就会像以前那样消失了,身体会很快复原的。

  但是好景不长,8月初我得了带状疱疹(右侧胸背),又痒又痛,十分难受;中旬开始,我肿胀的左上臂开始针扎一样的痛,起初我以为是疱疹影响的,没多在意,到了8月下旬,我摸到左颈部已经缩小的淋巴又肿了起来,而且左胸及腋下时有痛疼,我这才意识到C医生的话真的不是开玩笑,化疗才停了一个月,癌症又兴风作浪了。

  9月初我去C医生那里复查,验了血,C医生摸着我颈部的淋巴说,现在做PET/CT也没有什么意义了,下个月开始化疗吧。听到C医生的话,我很是泄气,才舒服了没两天,又要开始受难了,啥时候是个头呀?!

  C医生当即给我开了口服药Lelrozol Tablets(来曲唑),他说,这种药对荷尔蒙阳性的人疗效较好,对你没有什么用,但是这种药没有副作用,我希望它对你能有些帮助,你先试一、两个月,没有效果再停。

  我有个朋友,她的表妹29岁时(2000年)得了乳腺癌,2006年扩散到淋巴和肺,那时候,朋友和我经常谈论她表妹和我的病情(现在看来,我和她的情况差不多)。几年前我的朋友回了大陆,我们基本上就没有什么联系,我自从扩散后到是经常想起朋友的表妹,不知她是否安好。9月上旬,我在MSN上遇到了我的朋友,我马上问她表妹的情况。朋友告诉我,她表妹现在还好,还是淋巴的问题,过一段时间就要做化疗,而且间隔的时间越来越短。她表妹淋巴扩散已经六年多了,现在还在坚持。

  上个星期五,我去C医生那里复诊,他给我再次检查后,建议我尽快做化疗,但因为现在做化疗要经过报保险公司批准,所以决定10月19日开始。他告诉我验血结果,白血球已经升到5.2,癌症指数在正常范围内。他征求我的意见,他说他倾向于还是用前两阶段用过的药,因为对我还是有作用的。他说还有一种药三个星期打一针,但是副作用大,估计你吃不消。听了他的建议,我决定还是用以前用过的药来控制。

  回家后,我把治疗的方案说给老公听,老公说,为什么不用那种三个星期打一针的药试试呢?我对老公说,我现在是“土八路”的战术,“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我现在肝、肾、肺以及心脏的功能都还好,如果药物的副作用太大,让我生不如死,把这些好的器官再弄坏了,那不是得不偿失吗?我现在想通了,既然不能战胜癌症,那就想办法和它“和平共处”,准备打持久战,绝不能硬拼。

  我这两天想得很多,我用一句话来给自己做个总结:那就是“不乐观,但不悲观”,经过近三个月调整,我感觉现在的身体状况还不错,应该还能经得起下一步的治疗。

  昨天一大早,老公早早就起床了,他对着我轻叹一声,无奈地说,“没有办法,你又要受难了”。我知道,十多年来,我的病给家人带来了极大的压力,我现在能做的就是面对现实,积极治疗,为了我年近九旬的老父亲,为了我难以割舍的亲人,为了一直在支持我的众多朋友,我一定要坚强,一定要坚持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ourwood 回复 悄悄话 快两个月下来了,相信越来越好。过个平安的节日。
ASP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好吗?祝你有个快乐节日,为你祈祷,为你祝福。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You. Keep praying for you.
Asp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关注你,为你祈祷
潇湘青萍 回复 悄悄话 为你感动,祝福。
sourwood 回复 悄悄话 坚持住,坚持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