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又有猫受伤了~~~金卡2012年5月受伤记

(2013-05-30 03:56:26) 下一个

今早正准备上班, 添添下楼时路过我身边,就顺手摸了他一把,  , 怎么摸到他背上毛硬帮帮的? 心想有啥不对了? 于是把他抱到亮光下检查, 用棉球把粘在一团的毛轻轻用清水洗开后, 又发现两个洞, 已经贯浓了, 用棉签将浓挤出, 洞足有5毫米深, 直径也有5毫米, 请家长们看看到底是事故还是猫咬, 狗咬还是人为伤害的呀












这让我又想起金卡在去年5月正值母亲节这一天清早, 又是猫爸先发现, 说是金卡在舔她的背,好像有伤哦, 我立即把她抱到亮光下检查, 结果赫然发现三处伤, 其中的一个洞深及1厘米, 伤口直径达近2厘米, 并且已经发炎贯浓, 当时我这个心痛啊! 心里感觉是邻居所为, 于是在反复思前想后中,最后仍然不顾是Mother’s Day会煞了邻居风景, 抱着伤口还没有处理的金卡敲开了洋人邻居的门, 边哭边把金卡的伤口给他们看, 邻居夫妇和女儿都出来了,也为金卡的伤如此之重惊讶, 说让我一定要带她去Vet…, 并反复解释说他们的孩子绝不会伤害猫的, 因为没有证据, 我只是说请他们关注如果看见有什么可疑伤害猫咪的情况请他们告之我.













开始两天想省钱并没有带金卡去
Vet, 我自己将伤口浓血挤压后点上消炎水然后撒上白药粉包扎好.每天换药, 怕她碰到伤口, 给穿了件衣服, 金卡穿上衣服就不会走路了, 蹑手蹑脚贴着地面蹭的样儿甚是心疼好笑啊. 



























尽管伤口在逐渐收小,但因为伤口不断有浓流出想想不放心坚持了两天后还是带金卡去了vet.


以为vet会跟我类似处理伤口哈,结果vet说必须手术, 麻醉后将两处伤口切开, 清理掉坏死组织, 并安放了一根疏通软管便于浓水流出, 三天后取出













金卡手术费$330 多不说郁闷的是金卡背上的毛被剃掉好大一片天气又渐冷, 穿的衣服一会儿就被蹭掉, 看着她背上光光的一大片, 这个忧心啊, 急中生智只好找了一件猫爸的背心给套上并上下拴紧了才得以保暖遮丑, 长了好长一段时间毛才长回来啊心里直后悔带她去了vet, 但是话又说回来经过vet手术清理后伤口肯定是比自己在家里磨安全可靠放心多了.











这次添添的伤口没有金卡严重, 所以金椒妈我, 一为了省银子,二不想添添毛被剃掉一大片, 就在家自己护理了. 伤口的照片是刚才晚上下班回家换药时拍的,已经比清早好一些了. 这伤口看着就像是钉子砸的洞呢? 但伤口在后背接近尾巴处, 猫怎么会自己用后背往钉子上倒呢? 今晚添添明显蔫了不少, 自己跑到窝里呆着, 并且还又打喷嚏又流鼻涕? 上月刚打过疫苗的啊, 嗨?










对于怀疑邻居伤了猫的事, 当时我分析给vet 听时, 她后来跟我说, 她感觉不是人为, 还是可能是猫之间自己打架咬伤, 我问到为何伤口成圆形呢? 不像猫牙印啊? 她分析说因为伤口在感染发炎后会自己逐渐生长成圆形. 如此, 我心里对邻居的怨恨减轻了许多, 后来邻居老公还特意找到猫爸解释, 说他家儿女肯定不会伤害猫的, 因为他们家有鸟, 猫来了一般就是赶跑并不会真正动手, 我也愿意相信不是邻居所为. 当时听 vet 解释后, 跟猫爸说起, 想到母亲节那天跑去邻居家的事心里有所歉意, 猫爸说, 就你这么老实, 见着什么都不用解释, 就让他们心里有点内疚对猫不是更加安全些吗, 想来也是, 究竟猫是怎么伤的, 谁都不清楚, 因为咪们不会说话啊!



谢谢观看, 一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