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腾讯"动物园OR动物监狱"-揭示残忍动物表演

(2011-12-27 13:28:15) 下一个
转:北京社会主义大学莽萍教授肺腑之言:

...我希望你参考腾讯 “动物园or 动物监狱”系列图文,我看过所有文字,批评都是指出动物园名字的,揭露的都是事实,动物园方根本无可抵赖。

“动物园OR动物监狱”系列照片展示的是动物园对待动物的普遍方式:囚禁、窄小铁笼和场地限制、动物基本利益被忽视,动物母亲被迫过早与幼子分离、动物被当做人的拍照道具,而表演动物的苦难更是深重,残酷的训练以及无尽的剥削……这就是动物园的真相!请伸出援手,制止残忍剥削和虐待动物行为......
http://gongyi.qq.com/zt2011/gongyiyan/1.htm

...为什么许多人反对伤害动物,但是对于动物表演却还没有更多反感的原因,许多人都带着孩子去看动物表演取乐。但是,在光鲜的外表掩盖下,马戏和动物表演对动物的虐待是超乎寻常的。据我的了解,马戏团和动物园里的动物表演都是靠虐待动物才得以维持的。可以说如果不残酷地按照人的扭曲愿望折磨(所谓训练)动物,就不可能让一个动物表演出那些他们在自然界里正常情况下不可能做出的动作和姿态。许多动物固然有较好的平衡能力和其他非凡的有时甚至是人达不到的能力,例如在危险时刻可以做出不顾一切拼命逃生的种种技巧和本能,但是要这些动物平日就在钢丝上骑自行车,让大象倒下、下跪、单脚站立,让老虎作揖、钻火圈等等,却是要严重虐待幼小动物长达数月一年甚至数年才可能达成。所以任何人都可以看到,在马戏表演时,驯兽者都是拿着铁棒、铁钩、钢鞭、皮鞭等等。如你所引的这位驯兽行业的辩护者所说:“对我们来说,共同表演的动物拍档甚至比子女还亲”:有哪个人对待自己的子女亲人从来都是手握铁棒、铁钩、铁鞭?随时看不惯就打?我们学生去调查鸟巢边大马戏团,看到这些人无缘无故就用铁钩殴打大象,就是要动物怕。表演过后,这些动物都被关在极其窄小的铁笼中,完全没有机会见到户外草地,社会生活完全被破坏。这是对待自己的子女?谎言对于这些马戏团的驯兽者来说是必须的,否则根本维持不住。如果他们把后台训练动物的一点点暴露出来,一个个壮汉手持铁家伙在殴打动物,就会引起公众的反感。实际上,上海野生动物园今年夏天就有一段这样的视频被拍到。立即引起大众的愤怒。其实大众平时看的马戏、动物表演,都是这么得来的。我看到的一些表演猴子在表演后台常年被拴在仅一尺长的铁桩上。这就是他们一生的生活。这些动物所受的苦长达数年甚至十几年二十年。近年曝光的大象张波就是一个典型。我们做的调查已经很多,附在中国动物园观察微博里,请你看看就会了解更多。听信这个丑恶行业里的人,不如去看看那些动物的眼睛、身体和实际遭遇!

新浪中国动物园观察网址:
http://weibo.com/u/2372202947

搜狐中国动物园观察网址:
http://t.sohu.com/u/216784943#/people?uid=216784943

至于狗的训练表演,其实同样充满残忍对待、甚至更不被这些人当回事。我原来曾经认为,野生动物表演应该完全被取缔,家养动物或许可以替代表演,因为跟人较亲近。但是一位社会马戏团的人所作的事情,以及后来我对他的采访,知道他们怎么折磨狗,让她听话,并按照人的旨意进行商业演出,就清楚了,就是靠殴打、吊站,饿饭等,别无二致。有一次我目睹这位号称爱他的小狗的人,把这只狗吊在社区公园树上,长达一个多小时,到我发现时,这只小狗已经气息奄奄。我多次散步时制止这个人对自己的小狗的虐待。他说的就是这只狗聪明伶俐,他如何喜欢她,说小狗可以表演,但是要训练,让他服你,说一不二,都是靠打和吊站,让四足动物可以长时间站立。我不得已有一段时间天天到社区公园,只是想看看这只小狗有没有没折磨,还刻意地跟驯兽者说话。知道他们对待其他动物都是这样的方法。他并不避讳,说这东西灵着哪,不打不行,一打就奏效。看电影有一种对两足站立动物--人的刑法就是吊站,不出多久就会昏厥昏死过去。四足动物怎么禁得住这种折磨?这可不是狗狗在自己家里表演一点小技巧,得点吃的。

现在全国范围动物园动物表演等活动愈演愈烈如果不制止就会更糟糕地泛滥下去。但是从2003年开始推动取缔动物表演,中国动物园观察也做了很多事情,却眼看着一年比一年严重。所以,现在想个法子,开始从北京开始推动,进行“北京:无动物表演城市”活动。现在已经有两位北京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愿意提出议案提案。
希望更多组织一起推动北京:无动物表演城市活动,也希望大家转发,让更多人了解表演动物的悲惨处境!

当然,这是一个很困难的事情,需要大家都参与,我还跟他们开玩笑说,需要联合工青妇,例如北京精神文明办、妇联、青联、团中央、少年儿童有关机构等等尽可能多的机构,一起推动“北京”无动物表演城市”,否则根本推不动。

林业局和住建部都已经得到这些信息,我两次转过去这些材料,包括黔灵猴的事情,但是就是没人管。国家部门如此、动物园如此,我们不说话,看看那些笼中动物痛苦的生活,怎么办?

...希望通过北京:无动物表演城市活动,推动制定北京市地方法规,禁止在首都进行虐待动物的动物表演和近距离接触动物活动,并为在全国推动取缔动物表演建立基础。

这个目标对于全国都有示范意义。

请大家转发微博,让更多人了解。

莽萍

谢谢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