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0九月中国行 – 7 * 天津

(2011-12-23 18:01:12) 下一个
10月9日这天,猫哥事先就请好了假,准备要陪老妈逛北京。问,妈妈你想去哪里玩? 我陪你去。因为在北京就只有9号这一天,10 号一早就得启程回奥克兰了。我说我哪里都不想去,只想去天津看看16年如一日艰辛救助流浪猫狗的杨晓云女士。我可以自己去,不需要陪。但儿子执意要陪,所以9号这天一早就赶京津动快去了天津。张丹得知我要去天津,头晚到她家时,她已准备好了一大旅行袋的猫狗需用的药品和3000RMB让我带到天津给杨晓云。这一路转车,走路,提着这一大袋药品和我也给杨老师准备的东西,还真不轻,幸亏有猫哥陪着去的,否则真的是提不动的。事先电话跟杨老师已经约好,她执意要到天津动快车站接我们,所以我们到后她弟弟开车还有洪铭的妈妈一起去了蓟县新基地。刚到新基地大门口,就已经有被不知谁丢在门口的一个狗妈妈和三个小奶狗在等我们了。

洪铭是一位跟我女儿一样大,去年才16岁正上高二的男孩,是他一直在鼎力帮助杨老师为天津流浪猫狗撑起的一片天。天津流浪猫狗救助-共同家园博客也是他建立和维持的。洪铭对于网上和来自各种途径对于杨晓云老师艰辛救助流浪猫狗的不实污蔑和歪曲很是气恼,一直想要我去天津看看杨老师和她的猫狗孩子们。宏铭的妈妈自己家里也养着她儿子不断给捡回家的40多只狗狗。她并一直帮着杨老师关照和打扫基地。这对杨老师是莫大的帮助啊!因为去基地帮忙的义工太少了。

杨晓云老师从最早在小河边救起第一只猫开始,16年来坚持救助了无数被遗弃,虐待的流浪猫狗。由于长期入不敷出的艰辛救助,不得不将自己在南开的房子卖了来支撑。现又设法新建了离天津市区远一些,更大些的基地来改善猫狗的居住环境,如果不是心疼猫狗,放不下来,她能坚持到今天吗?可以想象,工作量是非常大的,且开支也是非常大的。她每日的辛苦,只有那些依赖她的狗猫们和苍天大地看在眼里。

自八十年代以来,在我们的社会中,涌现出许许多多以自己个人的精力,财力,毅力来救助动物的志愿者,他们以自己的良知坚守社会的道德底线,这是一批值得全社会尊敬保护支持的善良的人们,他们努力挣脱邪恶控制,希望给社会一丝光明,他们和做人的慈善同样伟大,甚至更伟大。因为人有上至联合国,各国政府,下至富人,中产阶级和一般普通民众都会关心;但关注动物苦难的人却太少了,且还要被误解,被欺负;最重要的是猫狗,黑熊和所有自然界动物不会说话,受再多苦难都只能逆来顺受,不会为自己辩解的。这就更加需要善良有良知的人们为他们呼吁呐喊。
民间动物收养所太大了,动物的处境会较差。但这不是杨老师等的过错,是无序繁殖宠物买卖,忍心把狗狗和猫猫推出家门的那些人的过错。我们在呼吁社会要慈悲对待家里的宠物的同时,也要设身处地为杨老师这样的救助人着想。

杨老师蓟县新基地是原来天津的党校旧址,有六排平房,在此盛赞蓟县党委书记张杰书记,他当时在广播和电台里听见天津默默救助流浪猫狗11年的杨晓云女士的报道,十分感动和感叹她的艰辛和不易,没有在物欲横流中泯灭良心,还在用自己弱小的身躯抗挣着和为这个社会所承担的本不应该由她个人所承担的重担;张杰书记主动联系杨晓云并为她所救助的流浪猫狗孩子们寻求到一个永久的家,蓟县的水利局圈地里的原天津市党校旧址。由于资金不足,目前只翻修了前边三排平房。在去年的8月盛夏到我去拜访的10月10日,杨老师基地的一千多只狗狗和三百多只猫咪在杨老师弟弟每天开车往返天津市区和蓟县期间终于基本完成了搬到新家的艰巨历程。

这是杨老师的第十次带着猫狗孩子们搬迁,她说她希望这是最后一次搬迁,她为能给孩子们一个更好,更加宽敞的环境感到无限的欣慰。之前的九次搬迁都有数不尽的苦衷和无奈。但值得赞扬和钦佩的是,杨老师所搬迁到的每一处,她都以她关爱生命,善待动物的一言一行感染和影响了一方土地上的朴实无华的村民们。她在关照自己收留的流浪猫狗之外,更不断关照着基地附近村民的狗狗,宣传和提供免费为农村看家狗狗做绝育。不少村民将自己狗狗生下的小奶狗给她送来,心疼和无奈之下也只能收下。最后村民们都很感动,有主动来帮忙的,有自动把狗狗送过来请杨老师安排做绝育的,使杨老师感到由衷的欣慰。她告诉我:我这十次搬家没有白搬,我所到的地方百姓由原来的根本不知‘狗狗还可以计划生育?狗狗还可以绝育?’到后来的主动为自己狗狗绝育。但村民们都不愿自己花钱给狗狗绝育,因而真切希望政府能够重视起来,宣传和提供免费为农村狗狗做绝育,此举十分重要和势在必行!

十分钦佩和感谢杨晓云老师呕心沥血为可怜可爱流浪猫狗撑起的一片天空,衷心祝福她和她的猫狗孩子们在新的天地里健康快乐!

天津流浪动物的家-共同家园:
http://liangzhixiaoyazi.blog.sohu.com/#tp_399ac05792

天津流浪动物的家-共同家园淘宝链接:
http://shop63725090.taobao.com/

相关链接:2010九月中国行–6 * 北京猫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1&postID=4160


动快去天津






猫哥两手不空






首次造访天津






与杨晓云老师初次相见於天津动快






新基地水利局门口看门的俩可爱狗狗儿






与杨老师弟弟,宏铭妈妈和在门口等候的狗妈妈和三个小奶狗儿。






安顿好新来的小狗妈妈和三奶狗儿






听见人来了的孩子们激情澎湃,团团围绕






天津流浪猫狗救助-共同家园蓟县新基地接待室






杨老师弟弟情有独钟的三狗狗,他说这三狗狗是他认养的。每次来都会带他们出来遛弯,梳毛。






新基地环境幽雅,有山有水有草有树






杨老师和宏铭妈妈打扫,喂食,换水










由于我和猫哥在场,清扫工作匆匆完成后,主人们执意要带我们去山里观景,摘新鲜核桃,山楂










硕果累累美丽山楂







谢谢观看!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