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好猫回家路

(2011-10-02 05:19:19) 下一个
二月的奥克兰是气候最好的天,晚饭后猫爸总爱喊着女儿一块散步。那段时间猫爸散步回来总爱提到,说是在散步回家的路上,有一只灰色的大猫跟他特别亲热,就好像每天都在路边等他似的,看见他就会主动迎上来,围着腿转圈,蹭来蹭去的,亲热的不得了,并表示了咱家的猫没哪一只有跟他那么亲热的。听见猫爸赞扬猫咪,尽管是别家的猫,对于猫妈来说照样相当受用啊,因为他很难得夸赞自家的猫,多数时间都是抱怨这个猫抓沙发了,那个猫挠地毯了,并会在第一时间告知我哪里哪里闻到又有猫尿味道了,弄的我很烦。这下听他夸猫,并且你能感觉到他是真从心里夸赞那只友好示爱的猫呢,我先也没太上心,猫爸并说要带我去认识认识,好啊,平时我不太有机会去散步,因为饭后总有好多事情。猫姐不陪她老爸时,才偶尔会被邀请到。在几次散步中,看见了这只友好善于社交的漂亮灰猫,猫爸很是得意地显摆:你看哈,你看哈,他来跟我亲热了,话语中带着喜悦,猫妈也很是开心啊!如此每当他们父女俩散步回来,我都会问下,今天看见灰猫了吗…

转眼到了三月初的某一天,金椒妈突然接到亮妈(我们这条街的护猫天使,三十年间陆续为这条街的无家猫咪都做了绝育手术)电话,语音里带着焦急告诉我,就在我家往下不远的一家邻居搬家后遗弃了三只猫咪,她说她刚接到信息,清早溜她家两小狗儿时已经去视察并放了猫粮了。我心里也开始揪心,但我立即告知她放心,我可以暂时喂着,因为她说的这家117号离我家只有六个邻居之隔,三分钟就走到了,而离她家就远多了,要走一刻钟以上。亮妈很高兴,直说我是她的接班人,关照着这条街上需要关照的猫咪。放下亮妈电话我一刻都不能等立即就去视察了。围着房子转了一圈,屋里空空的,有一工人在油漆房屋。并恍然这三只遗弃在这里的猫咪,其中一只就是咱家猫爸天天挂在口中的大灰猫。立即在邮箱下放了一大盒水,撒了猫粮。心情不由这个沉重啊。因为我和亮妈都知道我们都不能再往家带猫了,我家有5只,她家明里有5只,暗里还有两只。

当天晚上亮妈下晚班回家路上,就到我家来商量,如何处理这件突发事情。猫爸一见亮妈到访,就知道是有跟猫咪相关的事了。交谈中得知了更多的信息。因为亮妈的丈夫跟117洋人房东是曾经的工作同事,近半年在别处买房子搬了新家,这里就出租了。这三只猫是租客的猫,并还有一只狗寄放在朋友家,租客搬走三天了,最后的房租还欠着,正在交涉,这里正在油漆清理准备再出租。我跟亮妈说我暂时喂着是没有问题,但是长期来说如何解决,我们必需要共同努力。亮妈说最后实在不得已,就只有送SPCA。这之后的近一个月里,每天早晚就带着猫粮去喂猫,换水,并因而又多了很多锻炼散步的机会喔。也认真问了猫爸,能否收留那只他洋洋自得跟他亲密无间的灰色大猫?猫爸说了:我的确很喜欢这只猫,但除非你把前边的猫咪送走两只,特别是你那只到处尿尿的梨猫,我就同意…,桶子们知道,这话说了等于没说。

看来有点太繁杂,一次都交代不完了,且听下回分解哈。


今年夏天猫爸散步新宠,邻家亲热加目送灰猫








亮妈家漂亮猫狗儿








亮妈家的猫狗摆示玩意儿








前途未明的邻家三乖猫








谢谢观看,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